Meta遭美國女卡車司機組織投訴:招聘廣告未能公平傳播

訪問原網址

Meta遭美國女卡車司機組織投訴:招聘廣告未能公平傳播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美國一家代表女性卡車司機權益的組織投訴稱,Facebook母公司Meta非法將來自許多卡車運輸企業和其他廣告主的Facebook廣告引流給了一個性別或年齡段用戶。

  對此,Meta表示,正在對女卡車司機組織的指控進行調查,另外Meta也強調新系統還在測試過程中。

  Meta表示,在廣告傳播上做到公平,是整個廣告行業面臨的挑戰,Meta過去一直在和美國的公民權利組織、學術機構和政府監管部門合作,推進Meta廣告平台的公平性。

  Meta旗下擁有Facebook和Instagram兩大美國主流社交媒體,均是重要的在線廣告平台。但是在過去多年中,Meta遭到美國公民權利組織和監管機構的批評,認為其提供的廣告設置和展示算法,導致招聘廣告和房地產廣告對外展示不公平。而在這類廣告中,美國法律禁止根據性別或者年齡進行歧視性展示。

  據報道,此次向美國公平雇傭機會委員會提交了投訴的權益機構叫Upturn。該機構高級項目總監米特拉·埃博多拉西(Mitra Ebadolahi)表示,對於許多女卡車司機來說,Facebook是她們經常尋找招聘機會的平台,所以Meta廣告歧視性展示的社會負面影響是深遠的。

  Upturn在投訴中列舉了Meta的80個招聘廣告,這些廣告來自公開數據庫,表明Facebook存在扭曲的廣告受眾選擇。

  例如,一位美國北卡羅蘭納州的僱主在Facebook發布的廣告中招聘卡車司機,但是在所有展示這一廣告的受眾中,女性只佔到5%,55歲或者以上的只佔到11%。

  代表上述組織的律師皮特·羅蒙-弗萊德曼(Peter Romer-Friedman,來自古普塔威斯勒律師事務所)表示,從用戶分佈看,在查看招聘廣告的Facebook用戶中,女性佔到54%,55歲或以上的佔到28%。

  實際上,這部分用戶中只有很少比例看到了所需的招聘廣告,這是完全說不過去的。

  羅蒙-弗萊德曼表示,絕大多數的僱主,實際上希望他們的招聘廣告被儘可能多的受眾看到。

  但是這一次的投訴引述了三個廣告案例,指出Meta讓廣告主選擇特定年齡的廣告受眾,造成了不公平傳播。據悉,Meta在2019年推出了這一選項,旨在過濾廣告受眾。

  今年6月,Meta宣布,將針對其網絡廣告的展示算法引入一個名為“變化削減系統”的新機制,目的在旗下的Facebook平台上,讓房地產以及招聘這兩大類廣告能夠傳播給儘可能多樣化的受眾,覆蓋不同性別和年齡段。

  而上述卡車司機組織的指控,可能證明Meta的“變化削減系統”出現了技術問題。

  羅蒙-弗萊德曼表示,如果Meta在鎖定招聘廣告的受眾上出現了困難,這基本上表明,該公司如果部署所謂的“變化削減系統”也將面臨問題。

媒體報道

      TechWeb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Meta遭美國女卡車司機組織投訴:招聘廣告未能公平傳播  2022-12-02
  • Meta宣布美國所有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戶均可分享NFT  2022-09-30
  • 美國加州擬要求企業招聘廣告披露薪資信息  2022-08-31
  • Meta將在美國加州開設第一家實體店  2022-04-25
  • Meta或在5月被歐洲監管機構叫停向美國傳輸數據  2022-02-28
(0)
上一篇 2022-12-02 21:53
下一篇 2022-12-02 2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