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威脅封殺推特 馬斯克獲硅谷領袖力挺

訪問原網址

推特

推特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日消息,知情人士稱,歐盟已警告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如果他不遵守歐盟嚴格的內容審核規定,推特將面臨禁令。這一威脅為推特未來的監管之戰埋下了伏筆。

知情人士稱,歐盟工業部長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在周三與馬斯克舉行的視頻會議上發出了這一威脅。布雷頓告訴馬斯克,他必須遵守一系列規則,包括放棄恢復被禁用戶的“武斷”做法,並同意在明年之前對該平台進行“廣泛的獨立審計”。

布雷頓此前已敦促馬斯克遵守歐盟針對網上仇恨言論和虛假信息而制定的里程碑式規定。歐盟委員會司法專員迪迪埃·雷恩代爾(Didier Reynders)也發表了類似的言論。

不過,硅谷領袖們對於馬斯克管理推特的方式表示歡迎。奈飛聯合創始人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甚至稱這位億萬富翁是“這個星球上最勇敢、最有創造力的人”。哈斯廷斯稱,馬斯克的管理風格與他自己的不同,但他補充說:“我百分之百相信,他試圖通過所有的努力來幫助世界。”

臉書母公司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三表示,他很想看看馬斯克對於推特的內容審核管理會如何發展。他認為,各平台採取不同的方法是有益的。

“你可以認同或不認同埃隆正在做的事情,或者他是如何做的,但我確實認為,關注這件事如何發展將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扎克伯格在DealBook大會上表示,“我想,不是所有做法都會奏效,但我認為有些做法可能會管用。”

推特和歐盟尚未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新浪  新浪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2-01  歐盟威脅封殺推特 馬斯克獲硅谷領袖力挺
  • 2022-11-30  馬斯克:和蘋果的誤解得到了解決,蘋果從未考慮過將 Twitter 從應用商店下架
  • 2022-11-30  馬斯克恢復6.2萬個被禁推特賬戶,停止監督新冠虛假信息
  • 2022-11-29  推特回應歐洲員工尚未領到11月工資:銀行結算延遲
  • 2022-11-25  馬斯克:若推特被下架,將生產智能手機
(0)
上一篇 2022-12-01 15:24
下一篇 2022-12-01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