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微流控技術平台奧素科技完成Pre-A+輪融資,高瓴創投持續加註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31日,佛山奧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奧素科技”)宣布完成超千萬美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啟明創投領投,老股東高瓴創投、碧桂園創投、同創偉業、線性資本持續投資,凱乘資本繼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奧素科技具有全球領先的數字微流控平台,其顛覆性技術可以滿足在單個微生物、細胞和分子水平進行高通量篩選、發現和功能研究等硬核需求。

基於大面積薄膜電子有源像素陣列技術,奧素科技有能力在二維平面上并行生成大規模含有生物樣本的數字微滴,可進行實時檢測表徵,並有能力對任意興趣液滴并行持續操控,強力幫助生命科學高精研究和應用開發。

公司作為該領域的稀缺標的,在約一年時間裡已連續獲得三輪融資,股東覆蓋諸多頂級VC及知名產業投資人。本輪融資后,奧素科技將進一步加速在細胞生物學、系統生物學、合成生物學等領域的布局和流程開發,完善配套芯片、設備及試劑的研發生產,拓展上下游合作,持續領跑行業。

奧素科技的創始團隊在細胞生物學開發方面具有獨特而紮實的最前沿技術創新和應用轉化經驗,核心團隊成員來自於劍橋大學、北京大學、中科院等海內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機構。奧素科技創始人馬漢彬博士為電子工程背景,2014帶領團隊進行劍橋大學與中科院蘇州醫工所的國際合作項目,2017年底技術轉移至公司孵化,希望利用獨創的active-pixel半導體核心技術賦能生命科學領域,為微納生物樣本自動化操控提供全新的解決方案。

對於本次融資,公司創始人、CEO馬漢彬博士表示:“首先感謝新老股東的認可和支持,陪伴着我們在一個嶄新的領域快速成長。也感謝佛山市各級政府的支持,奧素科技落戶在佛山市南海區,向著立足中國、放眼全球的專精特新企業的目標奮鬥。我們堅信大灣區成熟的半導體製造工藝及消費電子技術,可以讓複雜的生命科學研究在一塊類CPU芯片上完美實現,也堅信承載着自動化、高精度實驗流程的芯片,將成為數字生物學的底層技術平台,甚至成為生命科學領域的基礎設施。”

本輪領投方,啟明創投合伙人陳侃表示:“在數字生物學時代,奧素科技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基於有源像素陣列技術的微流控平台,利用此技術平台進行在單個細胞、微生物和分子水平的操作,賦能抗體藥物研發、基因編輯、細胞生物學和合成生物學等行業發展。公司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一流的團隊和深厚的行業經驗。我們對公司發展充滿信心,期待奧素科技能夠立足中國,成為領先世界的數字生物學技術平台。”

碧桂園創投董事總經理孫梁浩表示:液體微流控技術近來受到廣泛關注,但關注點主要集中在單細胞測序。奧素科技作為該賽道的明星創業企業,其數字微流控平台是許多新興領域的上游技術,能夠實現單細胞、單細菌和分子水平的高通量分選。奧素科技的技術不僅能極大加快抗體藥物研發的時間和成本節約,還能夠應用在其他領域比如細胞治療、合成生物學、IVD以及化學合成等重要下游領域,市場潛力巨大。

同創偉業北京醫藥基金合伙人郗硯彬表示:公司致力於開發智能數字微流控平台,實現了單細胞的高效分選與精準富集,提高了細胞相關實驗效率、縮短了研發周期。公司基於數字微流控芯片生成的微液滴,其密度、均一性和穩定性均處於該領域的頂尖水平,且獲得了眾多客戶認可,包括頂級科研院校、知名葯企、合成生物學企業等。2021年首次投資后,在奧素人的不懈努力下公司發展迅速,本輪繼續追加。我們非常認可奧素人追求卓越的品質,願與優秀的企業同行,共同努力。

線性資本董事總經理鄭燦表示:我們相信生物電子的諸多特性會對生命科學的發展帶來極大的推動作用,期待奧素科技通過獨特的細粒度樣本高通量精準控制和實時觀測能力,為前沿生物學實驗帶來更多可能性。

弘勵創投投資總監鄧夢表示:奧素科技團隊在有源數字微流控有深厚技術積累,打造了單細胞微流控操控平台,已經和國際一流研究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並且正在探索和更多PI的科研合作,期待奧素科技團隊在更多應用領域實現突破。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數字微流控技術平台奧素科技完成Pre-A+輪融資,高瓴創投持續加註  2022-03-31
  • 壁仞科技首款7nm高端通用GPU芯片交付流片  2021-10-09
  • 壁仞科技完成B輪融資,成立一年多累計融資超47億元  2021-03-30
  • 壁仞科技完成Pre-B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2020-08-18
  • 壁仞科技A輪融資11億元,創近年芯片設計領域新紀錄  2020-06-16
(0)
上一篇 2022-03-31 11:53
下一篇 2022-03-31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