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省份集中排查整治超時加班:互聯網企業等成為重點檢查對象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3 月 29 日消息,據中新財經報道,中國多地正在對超時加班問題加大整治力度。3 月份以來,已經至少有北京、山東、安徽、河南、廣西、青海、湖南、湖北、江西等 9 個省份人社部門宣布,集中排查整治超時加班問題。

從各地公開發布的信息來看,作為超時加班問題重災區的互聯網企業等成為重點檢查對象。北京等多地指出,本次集中排查整治的檢查對象主要是超時加班問題易發多發的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園區,重點突出互聯網 (平台) 企業及關聯企業、研發崗位佔比較高的技術密集型企業、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業企業和服務業企業。

用人單位如果有相關違法行為,將被追責乃至曝光。其中,北京等地提出,將依法予以行政處理處罰並督促限期整改。山東等地明確,對不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的強制加班、制度化加班等突出問題將重點予以打擊;對重大典型違法案件,依法予以公布或向社會公開。

IT之家了解到,2021 年,最高法、人社部聯合發布超時加班典型案例,明確“工作時間為早 9 時至晚 9 時,每周工作 6 天”的內容,嚴重違反法律關於延長工作時間上限的規定,應認定為無效。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9 省份集中排查整治超時加班:互聯網企業等成為重點檢查對象  2022-03-29
  • 北京市人社局:集中排查整治超時加班問題  2022-03-15
  • 員工拒絕 996 被勞動解除合同,仲裁后獲賠 8000 元  2021-08-26
(0)
上一篇 2022-03-29 14:53
下一篇 2022-03-29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