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GLE SUV、GLS SUV及國產C級汽車

訪問原網址

  日前,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計劃召回以下車輛。

  一、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

  自2022年11月30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5月21日至2022年4月22日期間的部分進口GLE SUV、GLS SUV汽車,共計131924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裝配過程中存在偏差,後門車窗玻璃裝飾條固定不牢固。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後門車窗玻璃裝飾條可能出現鬆動或者脫落,增加發生事故或者對車輛周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傷害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通過授權經銷商,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檢查後門車窗玻璃裝飾條是否固定牢固。如鬆動,則檢查裝飾條的支架是否損壞,如支架完好,則重新安裝支架;如支架損壞,則更換對應的後門三角窗,以消除安全隱患。

  二、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

  自2023年1月13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1月25日至2022年6月23日期間的部分進口GLS SUV汽車,共計29251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第三排座椅靠背鎖止機構中的彈簧可能未按照要求安裝,導致在車輛發生碰撞時第三排座椅靠背鎖可能出現故障,座椅靠背固定會受到影響,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通過授權經銷商,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檢查第三排座椅靠背鎖止機構中的彈簧。如果彈簧缺失或者未被正確安裝,則免費更換相應的座椅靠背框架,以消除安全隱患。

  三、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

  自2022年12月19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2月27日期間的部分C級汽車,共計3041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變速器支座製造過程偏差,變速器支座焊縫可能出現開裂的情況。車輛行駛過程中產生的力和振動可能會損壞變速器支座,造成變速器高度降低。極端情況下,變速器和傳動軸之間的連接可能中斷,導致車輛失去動力。此外,損壞的零件可能與車輛分離,會增加對車輛周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傷害或者發生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梅賽德斯-奔馳授權經銷商,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檢查變速器支座的生產時間,如果生產時間在受影響的範圍內,則免費更換變速器支座,以消除安全隱患。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挂號信等方式,通知有關車主此次召回事宜。用戶可以通過座機或手機撥打服務熱線:400-818-1188諮詢(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日,全天24小時)。此外,也可登錄網站www.dpac.org.cn、www.recall.org.cn,了解更多信息,反映缺陷線索。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GLE SUV、GLS SUV及國產C級汽車  2022-11-29
  • 奔馳召回2367輛進口及國產汽車  2022-05-07
  • 瑪莎拉蒂召回部分進口MC20汽車  2022-05-07
  • 特斯拉召回部分進口及國產Model 3高性能版電動汽車  2022-04-29
  • 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召回10104輛EQC電動汽車  2022-02-18
(0)
上一篇 2022-11-29 18:15
下一篇 2022-11-2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