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導薄膜完成45億元B輪融資,中金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先導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完成規模高達45億元的B輪融資,創下稀散金屬材料領域的融資紀錄。本輪融資由中金資本管理部旗下基金領投,中建材新材料基金、中電基金、中國中化高新產業基金、中船集團海洋基金、五礦創投、SK中國、國投創合、東方三峽、大灣區基金、招商致遠、華髮集團、格力集團、海爾匯智、摩根士丹利中國股權投資、興業銀行集團、信達鯤鵬等參與投資。

先導薄膜已於今年1月完成超12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由中金資本及比亞迪(002594)領投,中石化、特變電工(600089)集團、明陽智能(601615)等跟投。

先導薄膜是先導科技集團旗下核心業務之一,致力於研發、生產、銷售和回收真空鍍膜用靶材和蒸發材料,產品系列包括高純金屬、合金、貴金屬及陶瓷材料所製成的靶材、錠、顆粒及粉末,廣泛應用於新型顯示、光伏、半導體、精密光學、數據存儲及特種玻璃等領域。

目前,先導薄膜是國內唯一一家進入到磁存儲靶材領域的。在工藝方面,其精密燒結技術、精密加工和表面特殊處理技術、精密綁定技術等均處於行業領先位置。不僅如此,先導薄膜還先後承擔了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高性能氧化物TFT材料與關鍵技術)、廣東省重點領域研發計劃(薄膜晶體管用高遷移率氧化物半導體濺射靶材研究及應用)、“863計劃”、“工業強基”等多個重點科技項目,已然成為“國之大材”騰飛發展的重要助推器。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9-30 19:53
下一篇 2022-09-30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