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住三季報: 營業額同比增長24.4% RevPAR恢復至2019年的90%

訪問原網址

11月28日,華住集團發布2022年第三季度業績報告。數據顯示,三季度集團凈營收40.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6.2%。三季度新開業酒店430家,全球在營酒店達8,402家,同比上升13%。三季度酒店營業額達152億元,同比增長24.4%。此外,華住海外業務增長勢頭強勁, DH酒店集團的RevPAR(混合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長57.2%,恢復至2019年的102%。

業績增長符合預期 精益增長積蓄內勁

雖然三季度國內本土疫情依然反覆,但受七八月份暑期休閑旅遊需求的推動及9月份商旅需求的逐步恢復,華住中國業績迎來全面復蘇,RevPAR(混合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OCC(入住率)、ADR(日均房價)全線數據上揚。

財報顯示,三季度華住中國RevPAR為193元,同比增長9.1%,已整體恢復到2019年的90%;ADR達到254元,較2019年同期增長3.4%,OCC達到76%,同比增長4.2%。

華住中國三季度營收達31.6億元,同比增長7.7%,整體業績恢復情況符合預期,收入增速處於此前收入指引的中上端。

中高端布局加速 海外業務強勢回暖

三季度,華住中高端的升級戰略穩步推進。在營酒店中,中端及以上佔比41.5%。待開業酒店中,中端及以上酒店佔比達58.3%。其中桔子酒店在營數量達到505家,成為華住集團旗下繼漢庭、全季之後第三個突破500家的酒店品牌。

圖:桔子酒店2.0

在中高端領域,城際酒店本季度推出了新產品,將德式的簡約和經典的實用主義理念帶到中國,為廣大商旅客戶提供極致高效的商務體驗。在高檔酒店領域,花間堂品牌也在逐步突破旅遊度假市場,品牌也從單一的花間堂品牌延伸到花間集和花間系列品牌,實現多品牌發展模式。

 圖:城際酒店新產品

 圖:麗水雲和花間堡·薔薇酒店

此外,華住依然保持在中國低線城市中的持續滲透。三季度新簽約酒店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低線城市。

據全球經濟數據庫和第一財經的城市分級資料測算,目前中國有約10億人口生活在下沉市場,所產生的社會零售總額為15萬億元,商旅經濟潛力巨大。但下沉市場中酒店連鎖化率較低,單體酒店抗風險能力較弱。加速下沉市場行業整合的趨勢沒有改變。

同時,德國3月底重新開放之後,加速歐洲業務持續恢復。華住三季度財報顯示,DH酒店集團OCC同比增加17.5%,ADR同比提升15.5%,RevPAR同比增加57.2%,恢復至19年同期的102%。

嚴控成本提高效率 增強抗風險能力

華住三季度報中提及,由於新冠疫情近期在全國多個省市多點複發,因此對四季度復蘇之路保持審慎態度,加強成本控制以增強酒店的抗風險能力。

華住集團首席執行官金輝表示:“華住近期重點仍為成本控制及謹慎的資本支出,以確保公司的運營及現金流安全。尤為重要的是,我們將不斷優化組織結構、提升酒店及服務質量,以進一步增強我們的長期核心競爭力,這是實現長期‘精益增長’戰略的重要基礎。”

在歐洲,雖然DH業務正在加速改善,但在歐洲因能源短缺導致通脹飆升的背景下,現金流依然至關重要。為此,DH近期仍將專註於提高效率、重新洽談租金及優化成本等工作。

儘管疫情形勢仍有反覆,但華住堅定執行精益增長戰略,堅持長期主義,在三季度表現出了強勁的增長力。未來,華住仍將把握行業發展機遇,攜手生態圈夥伴,着力構建穿越周期的能力,為行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活力和韌性,為中國酒店業發展拓路前行。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搜狐  鈦媒體  界面  新浪

相關事件

  • 華住三季報: 營業額同比增長24.4% RevPAR恢復至2019年的90%  2022-11-29
  • 華住、融創合作布局高端酒店市場,未來5年開業超100家  2021-03-24
  • 華住集團澄清:博尼塔斯報告實屬毫無依據  2020-09-28
  • 華住集團登陸港交所,上市前遭做空機構盯上  2020-09-22
  • 華住集團第二季度凈增234家酒店,環比虧損大幅收窄  2020-09-14
(0)
上一篇 2022-11-29 16:12
下一篇 2022-11-29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