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計劃在未來 10 年到 15 年實施火星採樣返回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25日訊,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消息,國家航天局近日公布了我國探月工程四期、深空探測任務後續規劃。

 圖源: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圖源: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根據計劃,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號任務計劃於2025年前後實施,擬在月球背面採樣返回;嫦娥七號任務擬於2026年前後發射,計劃開展月球南極的環境與資源勘查,並為國際月球科研站建設奠定基礎;嫦娥八號計劃將在2028年前後實施發射,屆時,嫦娥八號和嫦娥七號將組成我國月球南極的科研站基本型。此外,火星採樣返回任務計劃在未來10年到15年實施。

據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介紹,中國航天還將聯合世界其他國家,共同在月球建立國際科研站,進行聯合設計、聯合勘察,科學數據共享,共同管理:“我們希望在2035年之前,能夠建成月球國際科研站,也希望成為我們國家的一個大科學計劃。”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中國計劃在未來 10 年到 15 年實施火星採樣返回  2022-11-25
  • 中國將進行載人月球探測、建設月球科考基地  2022-10-22
  • 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月球科研站上將來可能有Wi-Fi  2022-03-07
  • “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着陸火星  2021-05-15
  • 嫦娥五號探測器圓滿完成中國首次月球採樣返回任務

      2020-12-16

(0)
上一篇 2022-11-25 22:06
下一篇 2022-11-26 0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