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企業「飛步科技」完成超億元B2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自動駕駛企業飛步科技宣布已完成超億元B2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安徽省鐵路發展基金和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聯合投資。所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自動駕駛產品技術研發,加速推動港口等傳統行業實現智能化升級。

飛步科技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致力於實現全自動無人駕駛的人工智能企業,專註於為傳統碼頭和新建自動化碼頭提供無人駕駛水平運輸系統與技術服務。其全棧自研的產品系統包含可撤下安全員進行港口實船作業的L4級車端智能駕駛系統,滿足港口全無人化運營的遠程控制系統,以及提升效率的車隊及港機設備調度管理系統,解決了基建投入高、落地周期長等行業痛點,已在全球最大港口獲得了長期穩定的商業化落地驗證。

2022年9月,飛步科技和寧波舟山港梅東公司完成第4期合作簽約,繼續擴大L4級無人集卡在港口的應用,其數量已超60台,形成了全球最大規模的單一碼頭無人集卡車隊,占該碼頭總集卡數超20%。飛步科技全程深度參與南通港自動化港區建設,打造了江蘇首支無人集卡車隊。

飛步科技所運營的車隊規模逐年穩步擴大,通過為客戶提供無人化水平運輸技術服務,已形成穩定健康的營收模式。同時,飛步科技將繼續布局在物流、公交、出行等多場景的商業落地,幫助傳統行業實現智能化、無人化的升級改造。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事件追蹤

  • 2022-12-19  自動駕駛企業「飛步科技」完成超億元B2輪融資
  • 2021-08-19  飛步科技完成B+輪億元融資,同創偉業、德屹資本聯合投資
  • 2021-05-24  自動駕駛公司飛步科技完成B輪數億元融資
  • 2019-03-01  無人駕駛貨運公司飛步科技獲數千萬美元Pre-A輪投資
  • 2019-02-21  飛步科技無人駕駛貨運車上線3個月運送快遞超6萬件
(0)
上一篇 2022-12-19 13:59
下一篇 2022-12-19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