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摩通」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022年11月,中科摩通(常州)智能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完成B輪融資,融資金額超億元人民幣,國聯金投、明善資本、鐘樓金控、敦行資本、平陵集團等機構共同投資。本輪融資將繼續深化中科摩通在新能源汽車智能製造領域的研發投入和人才建設。

中科摩通成立於2019年,是一家專註於研發新能源汽車產業智能裝備整體解決方案的專精特新企業,公司依託中科院江蘇智能院、中科院天目湖儲能院的科研技術力量,旨在為新能源汽車產業提供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產解決方案。公司已成功進入寧德時代、蜂巢能源、星星充電、新泉股份等新能源汽車領域頭部客戶。

公司主要提供鋰電及汽車電子領域智能化產線,運用視覺控制、可編程控制、數據追溯、運動控制等技術,實現主要包括高精度輸送線、自動化工序機器人、視覺檢測裝置、性能測試等功能。

未來三年,中科摩通目標在2025年銷售合同達到15億元,確認營收12億元,成為一家有行業影響力和技術創新力的新能源智能製造上市公司。

中科摩通董事長趙丹表示:“新能源產業技術升級快,行業更新快,我們要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中科摩通是常州本土企業,常州已經成為中國的鋰電之都,中科摩通左手是新能源產業,右手是智能裝備,我們致力於扛起江蘇,乃至全國新能源智能製造的大旗。”

國聯金投董事長方健先生對於此次合作表示:“國聯金投看好新能源汽車的行業前景,也看到了中科摩通專註於新能源車行業的持續高成長性,具有“全產業鏈服務”的智能裝備企業將迅速迎來“市場紅利期”。”

明善資本創始合伙人張小冬表示:“隨着新能源車的普及,以及國家對新能源車的戰略地位重視度的提高,新能源車行業具有巨大的潛在發展空間。中科摩通基於新能源車產業鏈做整合,不斷提升智能裝備的技術實力,擁有一系列成熟穩定的產品方案和一支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

鐘樓金控董事長嚴建東:“鐘樓金控將站在價值鏈的高度,為常州市、鐘樓區的“科創種子”提供全周期資本賦能、全方位投后管理、全鏈條金融服務,助力中科摩通實現其企業願景。”

敦行資本總經理施泰磊表示:“新能源一直是我們重點關注的產業方向,尤其是未來在國內拓展到全球的進一步擴張,更是重中之重。中科摩通在研發方面,依託自身研發不斷加大投入,聯合中科院天目湖儲能院提前在新能源電池新技術層面布局。在應用方面,服務多家龍頭企業的同時,積極拓展全產業鏈和全球業務。”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中科摩通」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  2022-11-14
  • 衛藍新能源完成近15億元D輪融資  2022-11-08
  • 江行智能完成1.5億元新一輪融資  2022-11-02
  • DeepWay獲等4.6億元A輪融資  2022-08-23
  • 集能科技完成新一輪融資  2022-08-03
(0)
上一篇 2022-11-14 17:20
下一篇 2022-11-14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