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ze」完成26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ccel領投

訪問原網址

據TechCrunch報道,一家印度初創公司「Produze」剛剛完成了種子輪融資,本輪由Accel領投,All in Capital和Ninjacart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hirukumaran Nagarajan和首席運營官Kartheeswaran KK參與投資,融資金額約260萬美元。「Produze」最近也開始接受一些零售商和農業生產商的投資申請。

傳統的農產品出口銷售過程較繁瑣,農民需要將農產品供應給農民聚合器,農民聚合器將其交付給另一個貿易商,再由貿易商將貨物轉發給出口商。然後,農產品通過進口商和分銷商到達零售商手中,才可以使農產品貨物到達目的地國家。

這些流程不僅使出口農產品成為一個繁瑣的過程,還使得外國零售商收到的產品的質量往往低於預期。並且,中介機構還會收取高達5%的保證金,以應對在交易中可能會發生的付款違約風險、質量風險、庫存損失風險和價格波動。這就導致出口的農產品價格提高,零售商必須支付更高的價格才能購買。

此外,他們通常使用電子郵件或消息應用程序來下訂單和跟進發貨,溝通效率十分低下。這些困難都限制了印度農民出口農產品。「Produze」的創始人Ben Mathew說道:“通常,只有0.5%的農民能夠進入出口渠道。因此,他們往往只生產可以在本地銷售的農產品,而放棄關注那些適合出口的作物。”

今年年初,Ben Mathew與Gaurav Agrawal、Rakesh Sasidharan、Y Combinator和Emil Soman合作創辦了「Produze」,試圖幫助印度當地的農業生產商進入國際市場,向國際零售商進行銷售,賺取更多利潤。

Mathew之前曾在Ninjacart工作,Ninjacart運營着一個服務於企業的平台,可以將農民、製造商和品牌與零售商聯繫起來。「Produze」與Ninjacart存在很大不同,「Produze」的目標是全球的客戶。“我們在特定市場、特定國家深入需求方,而Ninjacart雖然關注國外市場,但它的主要業務還是集中在國內。”Mathew說。

Mathew表示,「Produze」的工作原理與亞馬遜類似,他們提供了較為完整的數字供應鏈基礎設施,可以服務出口交易的所有環節。「Produze」不僅建立了進出口業務,還在目的地國建立了最後一英里的分銷。「Produze」表示,它已經在迪拜設立了辦事處,並計劃在未來兩個月內在歐洲和美國開設辦事處。

Accel負責人Pratik Agarwa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認為「Produze」的技術和供應鏈能力可以幫助客戶以更實惠的價格選擇新鮮的農產品,同時也可以公平地補償農產品生產商。”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Produze」完成26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ccel領投  2022-08-10
  • 拼多多將聯合湖南、貴州等四省市推動農產品“出村進城”  2020-10-25
  • 淘寶披露“豐收節”數據:聯合30萬商家賣出8.2億件農產品  2020-09-21
  • 農業農村部:加快啟動實施“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工程  2020-05-09
  • 阿里聚合涉農業務助力豐收節,打造農產品雙11  2019-08-24
(0)
上一篇 2022-08-10 19:07
下一篇 2022-08-10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