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工程二期圓環陣太陽射電成像望遠鏡設備完成系統集成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14日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子午工程”二期圓環太陽射電成像望遠鏡設備,近日在四川甘孜稻城縣完成系統集成,正式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圖源:央視新聞
圖源:央視新聞

該項目預計將於2023年6月完成系統聯調聯試,進入試運行階段,全面投入科學研究。圓環陣太陽射電成像望遠鏡是由313台直徑6米的天線構成的綜合孔徑射電望遠鏡,天線均勻分佈在直徑1公里的圓環上,由圓環中心100米高的定標塔為整個觀測鏈路提供定標基準,狀如一顆巨大的“千眼天珠”。

圓環陣太陽射電成像望遠鏡的建成能夠實現實時監測太陽,監測太陽射電耀斑,跟蹤日冕物質拋射(CME)的形成、演化和進入行星際的全過程,對子午工程二期探索高時空分辨的日地空間環境動態特徵和變化規律起到重要作用,並將在脈衝星搜索等夜天文研究領域發揮重要作用。項目的建成還將成為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為川西地區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媒體報道

      快科技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子午工程二期圓環陣太陽射電成像望遠鏡設備完成系統集成  2022-11-14
  • 俄羅斯Spektr-R射電望遠鏡已無法接收命令訊號  2019-01-14
  • Meerkat射電望遠鏡拍攝到銀河系中心最清晰的圖像  2018-07-14
(0)
上一篇 2022-11-14 14:16
下一篇 2022-11-14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