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泰車聯網獲得數億元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國內車聯網頭部企業「博泰車聯網」獲得了數億元戰略融資,投資方為瑞安富海股權投資基金。這是繼東風集團、一汽集團、上海國盛等之後,博泰車聯網再次獲得的國有資金主導的產業戰略合作。

此前11月2日,博泰車聯網還與瑞安市人民政府就“智能汽車零部件製造基地項目”簽署協議,布局智能座艙域控制器、各類智能汽車零部件的研發、生產,構建中國智能零部件板塊的產業升級。據悉,博泰車聯網本輪融資主要投入智能汽車零部件製造基地建設,項目計劃落地於浙江省瑞安經濟開發區。

博泰車聯網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上海,主要從事智能化車載信息服務系統研發和製造,並提供後期配套服務。目前,博泰車聯網擁有操作系統、智能語音、硬件、高精地圖以及雲平台五大核心技術,團隊超過1400人。

當下,智能座艙是車企打造產品差異化的重要領域,但該領域的產品同質化問題也十分突出,多屏互動、語音交互等熱點功能紛紛扎堆,博泰未來如何進一步突出重圍?

對此,博泰方面向36氪表示,智能汽車的核心競爭領域正在轉移至核心硬件、軟件和操作系統等領域。不同的參與者有不同的智能座艙域側重,而博泰從上層功能模塊到底層支持均有參與創新研發,將以“域控制器+下一代短距通信技術”等為核心,長期耕耘。

博泰車聯網表示,汽車智能化相當重要的下一步演進方向包括車載操作系統國產化、新的電子電器架構、軟件定義汽車等,這也是博泰車聯網會更深入參與的整車生產環節。以整車電子電器架構為例,未來的智能汽車將在包含自動駕駛域、車控域、座艙域等在內的電子電器架構上研發,傳統的硬件如儀錶、車機、倒車鏡等都會消失,這意味着要跟整車有更深的結合。

這也是博泰獲得東風集團、一汽集團等車企投資的原因。博泰表示,目前正在跟吉利、嵐圖等車企,結合自動駕駛域、車控域、座艙域、三電等板塊開發相關業務。

此前,博泰車聯網創始人應宜倫表示,在智能汽車進入半決賽和決賽的階段,單打獨鬥只有死路一條。企業應該分清邊界,把各自專註的事做好。

據了解,此前博泰車聯網的客戶已經覆蓋30個汽車品牌、近百款車型,200餘個車款迭代,為其提供智能化車載信息服務系統研發、製造以及後期配套服務。目前,博泰車聯網在南京、瀋陽、大連、深圳、武漢設有研發中心,在長春、北京有辦事處,在廈門有智能製造基地。

針對本輪融資,東方富海董事長 陳瑋表示:博泰作為獨立第三方的科創企業,持續專註於全棧的數字化核心技術自主研發,豐富的產品線覆蓋了從豪華、自主到合資等30幾個汽車品牌、近百款車型,業務覆蓋到了全球30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從09年創立至今,一步一個腳印走的非常穩健紮實,從座艙硬件到底層軟件到雲平台,智能語音等多個維度都有了不俗的建樹。我們將與博泰攜手合作共贏,以持續不斷地創新賦能,推動中國汽車產業發展。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博泰車聯網獲得數億元戰略融資  2022-11-11
  • 「博泰車聯網」完成10億元C輪融資  2022-07-11
  • 小米集團進軍車聯網,博泰逆勢獲融資,  2020-04-17
  • 車聯網企業博泰獲東風集團戰略投資  2020-03-26
(0)
上一篇 2022-11-11 19:13
下一篇 2022-11-11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