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杉被捲入FTX崩盤危機:涉及2.135億美元敞口,已按歸零處理

訪問原網址

  記者/司林威

  加密貨幣巨頭FTX的流動性危機已經影響到傳統風險投資機構

  1110風險投資巨頭紅杉資本在社交媒體公布了一份給其有限合伙人的聲明。聲明中稱,最近幾天,流動性緊縮給FTX帶來了償付能力風險,根據我們目前的理解,我們將投資降至0美元。現在尚不清楚這種風險的全部性質和程度,我們正在監測迅速發展的情況。

  紅杉向其有限合伙人保證涉及的旗下基金基本上不受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FTX的崩盤和加密貨幣市場暴跌的影響,並強調對FTX的風險敞口有限,不影響旗下基金的運轉

  紅杉表示,旗下兩隻基金參與了FTX的投資。此前紅杉通過其Global Growth III基金向FTX.com和FTX.us投資了1.5億美元,另一隻SCGE基金向FTX.com和FTX.us投資6350萬美元。這些投資佔Global Growth III基金的3%,不到SCGE基金的1%。

  “1.5億美元的損失被同一基金中約75億美元的已實現和未實現收益所抵消,因此該基金保持良好狀態,”紅杉在聲明中寫道。

紅杉被捲入FTX崩盤危機:涉及2.135億美元敞口,已按歸零處理

  紅杉方面也強調在投資FTX之前已經做了完備的調查2021年進行投資時,FTX產生了10億美元的收入和2.5億美元的營業收入。

  “我們從事的是承擔風險的業務。一些投資會出人意料,我們不會輕率地承擔這一責任,但會對我們所做的每一項投資進行廣泛的研究和徹底的盡職調查。”紅杉在聲明中表示

  這封信是在FTX深陷流動性危機之後發出的。FTX是行業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由 Sam Bankman-Fried(SBF)於2019年創立總部起初位於香港後來搬至巴哈馬其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年僅30被視為圈內的著名交易員之一。在FTX和Sam Bankman-Fried旗下另一公司Alameda出現流動性緊縮后,SBF向幣安發出了求援信號但在達成初步協議后幣安在今日選擇退出交易。

  據悉FTX的投資者包括軟銀、淡馬錫控股、安大略教師養老金計劃、Race Capital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2022年2月,FTX完成4億美元C輪融資,公司估值達到320億美元,投資者包括淡馬錫、Paradigm、安大略省教師退休基金會、NEA和IVP等。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界面

相關事件

  • 紅杉被捲入FTX崩盤危機:涉及2.135億美元敞口,已按歸零處理  2022-11-11
  • 紅杉中國完成新一期約90億美元基金募集,超額認購50%  2022-07-05
  • 紅杉資本掌門人Doug Leone退休,沈南鵬繼續擔任全球執行合伙人  2022-04-05
  • 紅杉資本推出數字加密貨幣專項基金:規模約5億美元  2022-02-18
  • 和創科技獲紅杉中國、未來啟創投資  2022-02-11
(0)
上一篇 2022-11-11 11:03
下一篇 2022-11-11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