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移動 OLED 面板市場份額出爐:三星、京東方、維信諾位居前三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1 月 9 日消息,據市場研究公司 Stone Partners 的報告,三季度移動 OLED 面板出貨量為 1.372 億塊,同比下降 18.6%。

圖片來源:Stone Partners圖片來源:Stone Partners

  報告稱,三星顯示器(SDC)第三季度手機 OLED 面板市場份額為 62.9%。在此期間,三星顯示器出貨了 8630 萬塊移動 OLED 面板,守住了第一的位置,但其市場份額從上一季度的 68.8% 下降了 5.9 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的 73.8% 相比下降超過 10%。對此,Stone Partners 解釋稱,其剛性 OLED 面板出貨量銳減導致整體佔比下降。

三季度移動 OLED 面板市場份額出爐:三星、京東方、維信諾位居前三

  IT之家了解到,京東方位居第二,在此期間出貨了 2100 萬塊移動 OLED 面板,市場份額為 15.3%。通過為蘋果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4 以及華為的 Mate 50 提供面板,該公司的市場份額顯着增加。京東方的市場份額上一季度為 11.3%,去年三季度為 9.9%。

  維信諾的市場份額也大幅增加。在此期間,該公司的移動 OLED 面板出貨量為 1000 萬片,佔比 7.3%。維信諾上一季度的市場份額為 6.9%,去年第三季度為 3.8%。

  LG Display 位居第四,總共出貨了 730 萬塊面板,市場份額為 5.3%。LG Display 的市場份額較上一季度(5.2%)略有增加,但與去年同期(6.1%)相比有所下降。Stone Partners 解釋說,LG Display 直接受到蘋果需求變化的影響,因為其嚴重依賴蘋果。

  此外,和輝光電以 4.0% 的份額排名第五,華星光電以 3.2% 的份額排名第六。排名第 7 的天馬面板出貨量總計 290 萬片,市場份額為 2.1%。今年第三季度,和輝光電、華星光電、天馬的市場份額均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均有增長。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1-09  三季度移動 OLED 面板市場份額出爐:三星、京東方、維信諾位居前三
  • 2022-10-18  上半年三星占智能手機顯示面板市場收益份額擴大至53%
  • 2022-08-25  三星顯示計劃今年年底前將 QD-OLED 面板產能提高 30%
  • 2022-07-25  傳iPhone 14 Pro將搭載三星最新M12面板
  • 2022-07-11  蘋果與三星顯示器合作:為未來的AR/VR頭顯提供微型OLED 面板
(0)
上一篇 2022-11-09 14:57
下一篇 2022-11-09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