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智醫療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杭州極智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北京力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國新興資產領投,乾道集團跟投,融資資金將用於推動公司力矩電機產品的規模化量產及營銷布局、品牌建設。

極智醫療成立於2014年,定位於數字化康複評定與智能康復機器人技術的科技創新公司,2019年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團隊核心技術壁壘基於16年康復機器人與評定醫學數據解讀研究積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柔性機器人控制技術、眼動跟蹤算法的腦認知及神經心理學輔助診斷技術,是國內為數不多深耕康復底層算法技術的科技創新公司,其中多項技術已獲得中 美歐國際發明專利授權保護。

公司自2019年啟動DDR直驅電機技術研發,其中電機、控制器、編碼器等核心部件已實現全自主研發產業化,目前已完成多種規格DDR直驅電機的量產,基於自主研發DDR直驅電機的首款康復機器人產品——膝關節等速力量測量與訓練器已上市銷售,作為目前市場上高性價比的專業等速產品。

極智醫療創始合伙人、董事長任宇鵬表示:“非常感謝投資人對極智醫療的認可和支持,本輪融資是極智醫療在快速發展路上的又一個里程碑。成功完成A輪融資,不僅是各投資方對極智醫療團隊的創新及產業化能力的認可,同時也是對極智醫療在康復機器人、數字化健身領域所布局的極具差異化的產品管線及未來產品的商業化前景充滿信心。極智醫療團隊一直不忘初心和使命:有運動就有極智,成為智能健康領跑者。我們將在技術創新和人才引進方面進一步發力,加速推進產品管線的開發和布局,為神經損傷、骨傷、運動損傷以及專業運動健身等人群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數字化評估和康復訓練解決方案。”

中國新興資產宋慶亮先生表示:“極智醫療是一家擁有很深康復機器人技術積累的的創新型研發企業,創始團隊對行業及臨床需求具有深刻的洞察和理解。公司目前已經完成產品自主設計,核心部件自主生產,在解決臨床痛點的基礎上,產出讓患者用的起的設備。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極智醫療這樣具有持續創造力和高效執行力的團隊合作,陪伴企業在康復機器人以及數字化健身領域不斷創新、不斷進取。我們期待且相信極智醫療能夠成為一家國際化的、價值卓越的智能健康領域的頭部企業,為客戶帶來更高價值的產品及服務,引領行業變革和轉型。”

乾道集團投資人表示:“作為一家綜合性投資控股企業集團,生物醫藥和醫療科技領域是集團的重要投資方向,極智醫療團隊基於十多年海外康復臨床科研數據解讀的經驗,醫工結合背景深厚,能夠深刻理解臨床康復痛點,具有行業領先的產品化能力和臨床場景落地能力,不僅從應用層面考慮產品的布局,更在核心技術方面做了很深的積累,我們看好極智醫療團隊的國際化視野會為智能健康領域帶來更多的價值和可能性。”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0)
上一篇 2022-11-04 15:51
下一篇 2022-11-0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