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芯國際再獲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創芯國際完成 1 億元人民幣的Pre-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達晨財智領投,廣州金控、廣州開發區基金、萬聯證券、中合安科跟投,趣道資產等原有投資機構繼續追加投資。

公司創始人黃敏博士表示,本輪融資體現了投資者對行業與企業發展的堅定信心。創芯將繼續加大對核心技術及產品的研發、人才的投入,構建類器官全生命周期技術平台,推動核心技術的突破升級,專註類器官生物材料、類器官芯片、人工智能系統等形成產品矩陣及產業鏈的布局。同時創芯將持續深耕商業轉化和市場拓展,在精準治療方向為臨床患者提供標準化解決方案;在新葯研發領域,創芯致力於解決未被滿足的市場,實現新葯研發的彎道超車。圍繞類器官這一革命性技術,創芯將加速推進戰略布局,繼續引領類器官的技術發展與商業轉化! 

達晨財智表示,類器官技術在臨床用藥指導和新葯研發等領域擁有廣闊的應用前景和商業潛力。創芯國際在這一領域的擁有深厚的技術及數據積澱,並打造了全球領先的類器官技術平台,被認定為廣東省類器官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參與全球首個類器官臨床應用專家共識發布;同時其創始團隊優秀、互補、執行力強,對未來發展有非常清晰的戰略規劃。此次是達晨針在類器官領域的首次出手,將堅定地與企業攜手並進、共同成長。我們非常期待未來能與創芯一起引領類器官技術突破和產品升級,為廣大腫瘤患者帶來福音!

廣州金控基金表示,廣州金控基金非常重視生物醫療賽道的投資及布局,特別是IVD等細分領域,目前廣州金控集團已是達安基因的實控人,廣州金控基金也重點投資了包括康立明在內的優質IVD項目,這些項目已紛紛成長為各個細分賽道的頭部企業。創芯國際是廣州金控基金在精準治療領域的又一重要布局,隨着類器官葯敏篩查在精準治療領域的應用逐漸成熟,創芯國際作為類器官領域在技術、渠道及報證等方面最為領先的企業,將充分享受行業發展的紅利,成長為精準治療領域又一頭部企業。期待雙方加強合作互動,將類器官技術儘快推向臨床,造福社會。

廣州開發區基金表示,類器官技術是近年發展迅猛的創新型生命科技前沿技術,在臨床應用和藥物開發領域都有不可估量的商業潛力。創芯國際作為最早進入這一賽道的企業,是廣州這片創業沃土上成長起來的高科技企業中的翹楚。作為本地投資機構,廣州開發區基金將不遺餘力的支持創芯這樣的企業不斷做大做強,為廣州作為國際生物醫藥科技研發中心的地位和聲譽,共同努力!

萬聯證券旗下私募基金子公司萬聯天澤、投資子公司萬聯廣生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創芯國際本輪融資,創芯是一家以類器官技術為核心的創新型生物醫療企業,我們看好公司在類器官這一細分領域的先發優勢,以鄧初夏教授和黃敏博士為核心的管理層執行力非常強,經過幾年的發展,公司已經構建起較為完整的類器官培養、AI影像質控、高效葯敏檢測等技術平台,尤其是基於過往全球最大樣本數的類器官大隊列臨床研究及應用數據,公司正打造類器官大數據中心,勢必能夠有力推動公司類器官相關產品在臨床和葯企新葯研發領域的應用。

趣道資產表示,祝賀創芯國際順利完成新一輪融資,趣道資產作為上一輪領投方,本輪繼續跟投以支持企業發展是趣道資產對創芯國際的未來與價值的認可,我們堅定看好類器官行業的廣闊前景與市場應用,看好其對患者的診療輔助及對葯企的臨床前研發提速、降低研發成本的實質意義。作為該行業的領先企業,我們期待創芯能夠在業務上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在資本層面擴大知名度、在醫療領域取得更深影響力,最終體現其企業的社會責任與醫療使命。加油,創芯!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創芯國際再獲億元融資  2022-10-28
  • 創芯國際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推進類器官研發升級和產業化  2021-03-12
(0)
上一篇 2022-10-28 15:27
下一篇 2022-10-28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