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灣成熟製程晶圓代工或掀降價潮

訪問原網址

原標題:淡季將至疊加去庫存壓力仍較大 中國台灣成熟製程晶圓代工或掀降價

中國台灣成熟製程晶圓代工或掀降價潮

集微網消息,據中國台媒工商時報報道,包括台積電、聯電在內的晶圓代工廠股價近期表現疲軟,因投資機構擔憂其短期業務表現。

機構認為,2023年第一季將進入傳統淡季,加上下游去庫存壓力仍大,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再掀降價潮。

該報引用IC設計業者觀點稱,2023年首季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價格降幅最高或將超過一成,是此波報價修正以來最大幅度,不僅願意降價的廠商增加,更一改先前僅特殊節點價格鬆動態勢,有朝全面性降價發展的狀況。

投資機構調研還發現,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或將進一步下滑,預估世界先進、力積電產能利用率將由2022年第四季的60-70%降至2023年第一季的50-60%,且報價恐持續折讓。

就台積電而言,2023年第一季營收預計將下滑12%,主要是蘋果5納米投片調整,且6/7納米產能利用率大幅下降。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中國台灣成熟製程晶圓代工或掀降價潮  2022-12-20
  • 晶圓代工成熟製程降價,消息稱近期降幅逾一成  2022-07-25
(0)
上一篇 2022-12-20 22:05
下一篇 2022-12-21 0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