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個羊》背後公司漲停:凈賺10億清倉式分紅,創始人3億元到手

訪問原網址

  作者:程璐CL 

  10月26日晚間,遊戲上市公司吉比特披露三季報,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8.3億元,同比增長9.89%;凈利潤10.12億元,同比下降16.07%。財報也同步披露了分紅方案,公司擬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40元(含稅),合計擬派發紅利10.06億元。

  這意味着,吉比特將前三季度的凈利潤全部拿來分紅,該公司正是9月爆火的小遊戲“羊了個羊”背後的參股公司。

  天眼查顯示,《羊了個羊》背後的遊戲開發公司為北京簡游科技有限公司,而這家公司的第二大股東廈門雷霆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吉比特旗下的子公司。此前,吉比特官方曾回應通過控股子公司間接持有簡游科技10%的股權。

  此次分紅,吉比特將前三季度的10億元利潤全部予以分配。截至三季度末,吉比特股東共計2.45萬人,人均可獲得4.1萬元分紅。另外,吉比特實控人、董事長盧竑岩直接持有公司2162.95萬股股份,持股比例為30.1%,因此盧竑岩一次性將拿走約3億元的分紅。

  在《羊了個羊》遊戲爆火之後,外界一直好奇其賺錢能力究竟有多強。

《羊了個羊》背後公司漲停:凈賺10億清倉式分紅,創始人3億元到手

  就在9月,一張“流量主數據日報”截圖在網上流傳。截圖顯示,僅半天《羊了個羊》的收入就達到468萬元,月收入高達2564萬元。對此,《羊了個羊》背後的製作團隊,北京簡游科技創始人張佳旭表示:“圖片是假的。我們遊戲為了用戶體驗,沒有加Banner廣告和插屏廣告,所以收入的截圖根本不對,而且火的時間也湊不夠這個總收入。”此截圖也引來了騰訊創始人馬化騰的闢謠與回應。

  公開資料顯示,早在2017年1月,吉比特就已成為A股首家在主板實現獨立上市的遊戲企業。此後吉比特的股價一度超越國酒貴州茅台。2012年至2019年期間,由於公司的毛利率始終維持在90%以上,因此吉比特也有“遊戲茅”之稱。

  在最新三季報中,吉比特業績表現不及去年同期,凈利潤10.12億元,同比下降16.07%,扣非凈利10.02億元,與上年同期持平。

  公司在財報中稱,凈利降低主要系公司去年投資賺錢而今年虧錢,以及上年同期轉讓青瓷數碼部分股權產生大額收益影響,如果計算扣非凈利潤,調整后凈利潤持平。

  吉比特還強調,公司持續深耕遊戲開發與運營主業,堅定拓展海外業務。報告期內,已上線經典遊戲《問道》《問道手游》《一念逍遙》延續優秀表現,新上線模擬休閒遊戲《奧比島:夢想國度》受到年輕玩家喜愛。

  今日吉比特開盤報254.5元,截至上午10點,該股漲10%報265.46元,封上漲停板。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快科技  TechWeb  TechWeb  IT 之家  新浪科技
(0)
上一篇 2022-10-27 14:02
下一篇 2022-10-27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