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棲大會11月3日開幕:設60多場科技峰會論壇 三大展館全景式科技展

訪問原網址

2022杭州·雲棲大會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杭州雲棲小鎮舉辦,以“計算·進化·未來”為主題,設置兩場主論壇60多場峰會和論壇,在三大展館中設立全景式科技展。此前在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曾推出達摩院、平頭哥、城市大腦、自研CPU倚天710等重磅發布。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雲棲大會已步入第十四年,見證了中國科技從網站、移動互聯網走向數字時代,並帶來諸多重磅發布,被視為業界的科技風向標。近年來,越來越多科學家、行業領軍者、頭部科技企業參與到雲棲大會之中,推動大會成為行業頂級數字科技大會和博覽會。

據介紹,大會將匯聚上千位重磅嘉賓,包括20多名兩院院士、眾多知名學者、企業和行業領軍人等。中國工程院院士及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任孫凝暉、中國科學院院士及“腦圖譜”大科學計劃聯合發起人駱清銘、計算物質科學研究專家龔新高、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嶗山實驗室)主任吳立新等人,都將出席雲棲大會並發表演講。

在雲棲大會的60多場峰會論壇上,將帶來關於數字產業和數字技術的1000多個話題分享,其中包括雲計算、芯片、下一代網絡、雲邊端一體化、人工智能,以及產業數字化、中小企業發展等內容。

目前,雲棲大會正在雲棲小鎮內進行緊張的布展工作,三大展館分別以“計算之力”、“進化之勢”、“未來之境”命名,涵蓋雲計算、達摩院、前沿科技、數字化、元宇宙、消費電子、自動駕駛、機器人等眾多主題展覽,並帶來超1000項科技新品發布。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以“計算之力”展覽為例,將首次展出“飛天微觀世界”,將觀眾帶入放大100倍的服務器內部,直觀感受自研芯片、CIPU、神龍計算等飛天內核技術;在名為Future Lab的前沿科技展內,眾多高校機構將帶來30多項前沿科技成果,如DNA存儲原型機、增效印刷、液態金屬電路、空間數據中心等均為首次面向公眾亮相。

同時,由達摩院XR實驗室製作的大明宮數字復原、超過30平米的杭州城市大腦大屏、由無影雲電腦驅動的國產大飛機模擬飛行艙、全長9米的一汽紅旗繁榮工廠微縮產線、長江三峽和南水北調工程的數字孿生、北京冬奧的“明星”冰壺機器人等,都將在雲棲展廳中呈現。

在專門為開發者和科技愛好者打造的“開發者基地”,設置了天池競技區、雲棲實驗室和開發者舞台,開發者們可以在這裡參加RISC-V應用體驗賽、智慧小車AI競速賽等各類豐富比賽,並現場評比展示參賽結果。

雲棲大會期間,參會者還可以現場參與亞運嘉年華、科技快閃互動場、天貓直播間等多項活動。在亞組委指導下,雲棲大會·杭州亞運嘉年華將在11月3日下午1點舉行,並迎來眾多體育愛好者的共同參與。

目前,2022雲棲大會已啟動參會預約,觀眾可在雲棲大會官網免費申領參會門票,預約截止時間為10月28日晚12點。

媒體報道

      品玩  搜狐  搜狐

相關事件

  • 雲棲大會11月3日開幕:設60多場科技峰會論壇 三大展館全景式科技展  2022-10-25
  • 雲棲大會10月19日開幕,設千場演講和四萬平科技展  2021-10-11
  • 2020雲棲大會定於9月17日舉行,阿里將發布雲計算和機器人領域進展  2020-09-07
(0)
上一篇 2022-10-25 17:53
下一篇 2022-10-25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