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未來市值將超蘋果、沙特阿美總和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特斯拉正在“全速前進” 未來市值將超蘋果、沙特阿美總和
查看最新行情

  編輯/周子意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當地時間周三(19日)在特斯拉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即使經濟衰退迫在眉睫,特斯拉依舊會“全速前進”。

  就特斯拉的市值來看,馬斯克認為,“我們可以遠遠超過蘋果目前的市值。特斯拉的市值將有可能超過蘋果和沙特阿美的總和。”

  截至目前,特斯拉總市值為6957億美元;蘋果總市值為2.31萬億美元,沙特阿美總市值約為2.09萬億美元,這兩家是全球市值排名前二的公司。

  特斯拉不會減產

  在會議上,當被問及特斯拉將如何應對潛在的衰退時,這位全球首富幾乎沒有顯露出任何擔憂,並對未來充滿樂觀。

  馬斯克稱,“坦率地說,無論經濟正處于晴天還是雨天,特斯拉都將全速前進”。他並表示,“不管經濟是否衰退,我們都不會採取任何方式的減產。”

  第三季度的財報顯示,公司營收低於華爾街的預期。特斯拉第三季度營收214.5億美元,市場預期為221億美元;三季度調整后的每股收益為1.05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01美元。

  “進行有意義的回購”

  特斯拉的股價今年迄今遭“腰斬” ,市值已經蒸發了45%。三季度財報公布后,在盤后交易中,該公司股價下跌超6%。

  今年以來,特斯拉也沒有實現預期的股票回購計劃。不過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即將回購股票,“可能進行50億到100億美元的回購,我們很可能會進行一些有意義的回購。”

  馬斯克還關注特斯拉的未來長期趨勢。即使電動車的價格成本上升,但隨着電動汽車逐漸取代汽油動力汽車,馬斯克稱“特斯拉的表現還不錯”,並表示“汽油車的剩餘價值將非常低”。

  批評美聯儲過度加息

  此外,馬斯克周三還批評了美聯儲加息幅度過大。美聯儲一直在提高基準利率,試圖抑制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

  一直以來,馬斯克對美聯儲持批評態度。此前他多次提到,美聯儲應該降息,否則將會面臨通縮風險 。

  馬斯克諷刺道,“如果從後視鏡里(向後)看,而非從擋風玻璃處(向前)看,美聯儲的決定是有意義的。”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快科技  新浪科技  CNBeta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0-19  馬斯克:特斯拉未來市值將超蘋果、沙特阿美總和
  • 2022-08-10  馬斯克拋售近7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 2021-11-08  馬斯克“賣股繳稅”投票引發監管擔憂 證券法專家稱其調查推文不違規
  • 2021-07-12  馬斯克:特斯拉不想只做汽車公司,沒有為收購SolarCity設定價格
  • 2021-03-26  馬斯克:特斯拉有機會超越蘋果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2-10-20 15:40
下一篇 2022-10-20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