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2.1規範發布,加強與USB Type-C及USB4 PHY規範的一致性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今天,視頻電子標準協會 VESA 宣布,它已發布 DisplayPort 2.1,這是 DisplayPort 規範的最新版本,向後兼容並取代了先前版本的 DisplayPort (DisplayPort 2.0)。

DP 2.1規範發布,加強與USB Type-C及USB4 PHY規範的一致性

  官方表示,VESA 一直與成員公司密切合作,以確保支持 DisplayPort 2.0 的產品能夠真正滿足更新、要求更高的 DisplayPort 2.1 規範。由於這項努力,所有先前認證的 DisplayPort 2.0 產品,包括支持 UHBR(超高比特率)的產品 —— 無論是 GPU、擴展塢芯片、監視器標量芯片、PHY 中繼器芯片(如重定時器)還是 DP40 / DP80 電纜(包括被動和主動,並使用全尺寸 DisplayPort,

  實現強大的端到端用戶視覺體驗仍然是 VESA 的 DisplayPort 規範的重中之重,無論是通過原生 DisplayPort 電纜、通過 DisplayPort Alt 模式(通過 USB Type-C 連接器的 DisplayPort)還是通過 USB4 鏈接隧道。因此,DisplayPort 2.1 加強了與 USB Type-C 規範以及 USB4 PHY 規範的一致性,以促進為 DisplayPort 和 USB4 提供服務的通用 PHY。此外,DisplayPort 2.1 增加了一項新的 DisplayPort 帶寬管理功能,使 DisplayPort 隧道能夠通過 USB4 鏈路更有效地與其他 I / O 數據流量共存。這種提高的效率是對 VESA 的視覺無損顯示流壓縮 (DSC) 編解碼器和 VESA 的面板重放功能的強制支持之上的。

  VESA 董事會主席兼 VESA DisplayPort 任務組主席 Alan Kobayashi 表示:“鑒於 DisplayPort 和 USB4 生態系統之間的用例模型存在顯着重疊,在通用 PHY 上實現 DisplayPort 和 USB 之間的更大一致性一直是 VESA 中一項特別重要的工作。” “DisplayPort 2.1 使 DisplayPort 與 USB4 PHY 規範融合,以確保在廣泛的消費產品中獲得最高的視頻性能。通過 DisplayPort 進行顯示傳輸,具有更高的比特率和經過驗證的 DSC 壓縮視覺質量,即使是 HDR 內容,也為幾乎所有實際應用的需求提供了充足的帶寬。諸如通過單根電纜驅動多個顯示器或在單個端口上啟用多種功能(如視頻、電源和數據傳輸)等功能,不再需要在視頻格式選擇上做出任何妥協。DisplayPort 視頻接口的高級功能得益於我們來自整個電子生態系統的 300 多家成員公司的寶貴貢獻。”

  DisplayPort 2.1 還更新了 DisplayPort 線纜規範,為全尺寸和 Mini DisplayPort 線纜配置提供更高的穩健性和增強功能,從而在不降低 UHBR 的情況下改進連接性和更長的線纜長度(DP40 線纜超過 2 米,DP80 線纜超過 1 米)表現。VESA 認證的 DP40 電纜最高支持 UHBR10 鏈路速率 (10 Gbps),具有四個通道,提供 40 Gbps 的最大吞吐量,而 VESA 認證的 DP80 電纜支持最高 UHBR20 鏈路速率 (20 Gbps),具有四個通道,提供最大吞吐量為 80 Gbps。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CNBeta
(0)
上一篇 2022-10-18 12:29
下一篇 2022-10-18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