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將拋售英國電商公司THG股份:虧損4.5億英鎊

訪問原網址

軟銀將拋售英國電商公司THG股份:虧損4.5億英鎊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1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軟銀集團將拋售其所持的英國電子商務公司THG的全部股份,使這家日本科技投資集團虧損4.5億英鎊成為現實。

  在進行了一系列糟糕的押注后,軟銀正在清算其內部對沖基金,包括其在2021年5月以約4.81億英鎊收購THG 8%的股份。

  THG周一表示,在同意向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出售6780萬股股票后,軟銀將獲得3100萬英鎊的收益。THG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att Moulding同意從軟銀手中購買剩餘的1280萬股。

  此次股權出售將於周四進行,發行價為39便士,低於該公司周一45便士的收盤價。

  自軟銀同意收購THG股份以來,該公司股價已暴跌逾92%,主要是因為該公司業務遭遇銷售放緩和利潤率收縮。

  THG成立於2004年,專註於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美容和營養產品。該公司之前被稱為The Hut,最初通過為其他零售商在線銷售CD和DVD賺錢。

  據悉,軟銀已經終止了一項以16億美元收購THG獨創性技術部門五分之一股權的協議。

  Moulding表示:“我們THG感謝軟銀作為金融和商業合作夥伴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將繼續從他們在國際技術組合中形成的關係中受益。”

  THG的投資由軟銀前投資者Akshay Naheta牽頭。Naheta當時管理着該集團旗下的對沖基金部門SB Northstar,該部門在虧損近60億美元后正被關閉。

  除了在臭名昭著的“納斯達克鯨魚”交易中起了作用外,SB Northstar還在挪威教育軟件公司Kahoot和瑞典軟件集團Sinch上做出了災難性的押注。

  Naheta於今年4月離開軟銀,目前在阿布扎比工作。據說,他正在與Rajeev Misra進行商談,後者將離開軟銀,並在阿布扎比三家集團的支持下成立一隻新的投資基金。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0-18  軟銀將拋售英國電商公司THG股份:虧損4.5億英鎊
  • 2022-08-22  軟銀CFO解釋為何突然拋售阿里巴巴股份
  • 2020-11-13  軟銀揭開科技股交易部門神秘面紗,迄今已虧損37億美元
  • 2020-08-31  軟銀宣布擬出售日本子公司1/3股份,後者股價跌3.4%
  • 2020-05-27  軟銀旗下願景基金考慮拋售OSIsoft股份,估值超1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18 12:29
下一篇 2022-10-18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