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石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鯤石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簡稱“鯤石生物”或公司)——基因編輯、生物材料和合成生物學驅動的工程化巨噬細胞治療實體瘤技術平台,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本輪投資由澳銀資本、黎曼猜想等行業知名創投機構共同投資。所獲資金將用於實驗室平台建設、管線研發及臨床前實驗、專利布局和公司運營。

鯤石生物2021年4月成立於深圳,是國內第一家具備基因編輯、生物材料和合成生物學驅動的工程化巨噬細胞技術平台,專註於巨噬細胞藥物治療實體瘤開發和臨床應用的公司。開創性地打造了全球首創的以巨噬細胞為核心的閉環產業鏈。其核心平台包括當天可完成嵌合抗原受體巨噬細胞(CAR-M)製備的“24H-CAR”技術平台;基於巨噬細胞激活結構域迭代篩選的增強型合成平台“ADM-CAR”;以巨噬細胞為載體的“Del-M”大分子遞送平台和可作為不同組織實體瘤最優CAR-M創新源頭的亞型數據庫和靶標數據庫平台“M-DB”。依託這四個平台,公司具備了批量打造基於CAR-M針對實體腫瘤臨床管線的核心能力。

創始人尹秀山博士為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資深研究員,具有超過十五年的細胞生物學研究和產業背景。先後在軍事醫學科學院、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EMBL)、科隆大學醫學院、馬克思-德爾布呂克分子醫學中心及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等從事研究及任職。累計主持國際和國內基金共8項,總經費達四千萬元。在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Biology, Clinical chemistry, Cell Research, Heliyon等發表文章20餘篇,專利40餘項,完成產品研發及轉化4項。成功推進2項幹細胞藥物進入IIT試驗。先後獲得北京市科技一等獎及中華醫學會二等獎,遼寧省領軍人才等獎項。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鯤石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10-17
  • 和晨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10-10
  • 百邁生物醫藥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07
  • 靶向端粒基因療法開發企業愈方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8-23
  • 「恆馭生物」完成A+輪融資,國方資本領投  2022-07-25
(0)
上一篇 2022-10-18 06:29
下一篇 2022-10-18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