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軟件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中金資本旗下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泰豪軟件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完成數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由中金資本旗下基金領投,國方資本、申銀投資、瑞奕資本、千曦資本跟投,老股東君聯資本亦持續跟投。

泰豪軟件成立於1998年,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國內領先的能源互聯網行業解決方案服務商。公司自主研發的產品覆蓋國家電網、南方電網、三峽集團、國家能源、華能集團、國家電投等大型能源集團,是電網調度管理領域、設備運檢領域細分市場領先者,典型產品與解決方案已在電網31個省級公司及其下屬單位得到大量推廣應用,多項相關產品成功應用於保障包括冬奧會等國家重大活動期間電力安全、高效、智能運行。

泰豪軟件董事長兼CEO張言蒼表示:“近些年公司緊緊圍繞國家雙碳戰略、數字經濟戰略的發展機遇,依託我們在電網行業數十年來市場與產品的基礎與優勢,正大力向發電等能源企業、政府園區、工業企業等客戶拓展,為中國的低碳化、清潔化、數智化發展貢獻力量。本輪融資將會為公司在技術創新、市場拓展、管理提升等方面在資金支持上提供堅實保障。”

近年來,泰豪軟件高度重視創新投入與新興領域開拓,加大人工智能、大數據、智能物聯、可視化等新技術研發與應用,公司目前累計取得300多項技術專利及軟件著作權、5項國家及行業團體標準,建設有江西省企業技術中心、南昌市工程技術中心,擁有國際軟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CMMI5級(V2.0版)、中國軟件過程及能力成熟度評估SPCA L5級、信息系統建設和服務能力CS4級、信息技術服務標準符合性認證ITSS 2級、軟件安全開發服務資質認證CCRC 3級等一大批高等級和高規格專業體系認證證書。公司近年來獲得多項省部級科技進步一等獎/二等獎、江西省年度功勛企業、江西省優秀新產品一等獎、江西五四青年集體稱號、國家電網科技進步二等獎、中電聯電力科技創新一等獎等一大批科技獎項。

本輪領投方中金資本董事總經理王雷表示“泰豪軟件多年深耕電網行業,在產品和服務經驗上有深厚的積累,尤其在調度管理、設備運檢等領域構建了核心優勢。在實現國家雙碳目標的過程中,數字化是構建新型電力系統的必要手段。未來公司將持續研發創新,積極拓展發電側、用電側業務。我們願與泰豪軟件團隊一起攜手前行,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投后賦能,共同服務國家清潔能源戰略。”

君聯資本於2021年初主導了泰豪軟件的A輪融資,並在本輪融資持續跟投。君聯資本執行董事紀海泉表示:“君聯長期看好‘雙碳’戰略相關行業的科技投資,並持續關注能源與電力行業的數智化轉型。未來幾年,國家將大力投入新型電力系統和能源互聯網的建設,給能源軟件與科技企業帶來廣闊的發展機遇,泰豪軟件作為行業的領頭羊,有良好的技術儲備和產業資源,未來將為能源行業的發展與變革貢獻重要力量。君聯資本秉承‘事為先、人為重’的投資理念,長期看好以張言蒼董事長為核心的管理團隊,有廣闊的視野和深厚的行業經驗,同時具有不斷挑戰自我的革命精神,相信在張總的帶領下,公司將守正創新,不斷登上新的台階,助力能源與電力數智化行業發展。”

以上內容根據被採訪者或其他第三方所提供資料整理,不代表創業邦觀點。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泰豪軟件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中金資本旗下基金領投  2022-10-16
  • 時隔3個月再獲戰略投資,追一科技獲得中金資本基礎設施基金投資  2021-09-27
  • 樂言科技完成數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中金資本、上海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領投  2021-04-25
  • 能鏈獲中金資本、小米等9億元D輪投資  2020-07-10
(0)
上一篇 2022-10-16 16:28
下一篇 2022-10-16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