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盛醫療獲數千萬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專註於微創外科內窺鏡攝像領域系統提供商深圳市博盛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輪融資。此輪融資由粵科金融集團領投、深圳高新投、中山火炬華盈投資跟投,探針資本擔任本輪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主要將用於擴充核心研發隊伍、完善產品布局,以及加大市場投入。

博盛醫療成立於2017年,位於深圳生物醫藥創新產業園區。企業創始人均來自國內外一流學府和醫療設備公司,在內窺鏡領域深耕數十年。憑藉創始團隊在圖像/視頻算法、軟硬件開發、營銷管理等多方面的經驗積累,企業自主研發了電子鏡鏡體、圖像處理主板模組等部件,減少了對海外供應商的依賴營,有較大的功能拓展和利潤空間。

談及本輪融資,公司創始人陸匯海表示:“儘管疫情持續影響,但博盛醫療仍舊贏得了投資人和專業人士的支持和認可,逆勢而上獲得新一輪融資。對此,我們感到十分高興,也在這裡鄭重向所有的投資人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們將更加有信心成為國產雙路3D內窺鏡引領者。博盛醫療將繼續抓住和用好發展的機遇期,牢牢把握‘穩中求進,進中求好’的原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地着力打造高品質產品,依託核心的專利技術和國家政策兩大優勢,把企業做大做強,在新一輪的發展競爭中再創佳績。”

廣東粵科風險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生物醫藥組負責人李研表示:博盛醫療是高端內窺鏡領域少數具有硬件、軟件、算法全自主研發能力的企業,核心團隊在細分領域具有近20年的研發經驗。目前公司主打的產品基於全自主開發的技術平台,因此成像質量更好、流暢度更高、延遲更低、迭代更靈活且成本更低。

高新投怡化基金投資經理梁美薇表示:一方面,3D產品對比傳統內窺鏡,視覺上更真實地呈現了內窺鏡所採集的圖像。醫生對病灶判斷更精準,手術時縱深感強,大大地縮短手術時間、提高手術效率,並且可以廣泛應用於外科臨床診斷和各種微創傷手術。另一方面,3D產品是手術機器人核心難點之一。隨着手術機器人滲透率提升,博盛與下游手術機器人廠商形成很好的協同作用。在整機融合中各取所長,作為核心供應商有助於提升下遊客戶獲證效率。內窺鏡屬於長期被進口壟斷的賽道,隨着國家對國產醫療器械國產化的扶持力度加大,政策鼓勵內窺鏡自主創新,國產替代不斷加速,項目團隊認為博盛在國產內鏡中將佔有一席之地。

中山火炬華盈投資高級投資經理葉子陽表示:相較於傳統二維成像的內窺鏡系統,3D電子腹腔鏡和熒光電子腹腔鏡能夠提供具備縱深感和熒光標記區域的內窺鏡成像,在降低微創手術的操作難度、學習成本、提高手術效率上具有先天優勢。博盛醫療發明的立體感自適應技術極大程度地緩解了立體成像的眩暈感和疲勞感問題,解決了3D電子腹腔鏡大規模推廣應用的關鍵障礙,得到了手術醫生和投資人的認可。我們期待企業明年面世的3D+熒光產品一舉打破進口品牌在這一領域的壟斷,並展望博盛醫療未來能夠成為國產內窺鏡領域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博盛醫療獲數千萬A輪融資  2022-10-13
  • 醫用內窺鏡攝像系統提供商博盛醫療完成Pre-A輪融資  2021-06-01
(0)
上一篇 2022-10-13 17:26
下一篇 2022-10-13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