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車企9月銷量數據出爐,新能源車亮點頻出

訪問原網址

  文/王輝 魏昭宇

  10月10日,長安汽車發布9月產銷快報,其自主品牌新能源車月度銷量為3萬輛,同比增長163.15%;自主品牌海外銷量13.94萬輛,同比增長48.06%。

  中國證券報記者梳理髮現,10月以來,已有上汽集團、長安汽車、蔚來、小鵬、理想等多家車企公布了9月份產銷快報,不少車企在新能源車領域和海外市場上均取得了不錯的銷售成績。

  新能源車銷量持續增長

  近日,多家車企陸續公布了9月的產銷快報,新能源車銷量持續增長。長安汽車今日發布的9月產銷快報顯示,公司自主品牌新能源車銷量為3萬輛,同比增長163.15%;1-9月累計銷量15.63萬輛,同比增長117.85%。

來源:長安汽車公告來源:長安汽車公告

  上汽集團10月9日晚公告稱,公司9月份新能源車銷量為9.54萬輛,同比增長48.49%;1-9月累計銷量已達到69.85萬輛,同比增長45.85%。

  除了傳統老牌車企在新能源車領域的銷售成績亮眼,主打新能源產品的車企在9月份的銷售表現同樣不錯。根據乘聯會10月9日發布的消息以及多家車企發布的數據:特斯拉中國在9月份的銷量達到了8.31萬輛,這一數據與去年同期的5.60萬輛相比,同比增長了48.4%;蔚來汽車在9月份的銷量為1.09萬輛,同比增長2.4%;理想汽車在9月份的銷量為1.15萬輛,同比增長62.5%;而小鵬汽車在9月份的銷量為8468輛,同比減少18.7%。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車企的車型在海外市場頗受歡迎。上汽集團的快報顯示,公司9月份的海外銷量為10.84萬輛,同比增長51.19%;海外市場今年以來的累計銷量已達68.82萬輛,同比增長55.78%。長安汽車的產銷快報顯示,公司9月份自主品牌的海外銷量達13.94萬輛,同比增長48.06%。據記者了解,上述兩家車企在海外開闢市場的重要“殺手鐧”,就是頗具競爭力的新能源車型和品牌,例如上汽集團的MG(名爵)等。

  多因素助力新能源車市場向好

  業內人士表示,從已公布的重要車企銷售數據來看,新能源車市場在9月份繼續保持着良好的發展態勢。乘聯會10月9日發布的報告預估,9月份全國新能源乘用車廠商批發銷量66.4萬輛,環比增長約5%,同比增長約90%。 

  乘聯會指出,在國際油價高位徘徊、國內新能源需求平穩向好、新能源領軍車企強勢增量的推動下,新能源車市場化增長動力較強。

  有業內人士認為,近期新能源新車型頻發,市場供給改善,很大程度上帶動了新能源車訂單量的增加。9月6日,AITO品牌首款智慧豪華純電SUV——問界M5 EV正式上市。9月30日,蔚來ET5量產車正式開啟用戶交付。此外,小鵬G9、華凱新能源VE06等新能源車型在9月陸續上市。

  華創證券認為,海外市場將是中國新能源車企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中國製造業比較優勢以及電動技術敏捷優勢突出,新能源汽車的“產品力”已對大部分海外車企產品形成代差優勢。國內車企利用“產品力”的優勢,通過出口贏得海外市場,進而獲得或擴大盈利,將有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二次成長”。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多家車企9月銷量數據出爐,新能源車亮點頻出  2022-10-11
  • 乘聯會:8月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到52.9萬輛,同比增長111.2%  2022-09-08
  • 乘聯會公布7月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增長123.7%、環比下降1.1%  2022-08-11
  • 乘聯會:7月新能源車銷量48.6萬輛 同比增長117.3%  2022-08-09
  • 5月汽車銷量達192.6萬輛,環比增長59.7%  2022-06-10
(0)
上一篇 2022-10-11 10:25
下一篇 2022-10-1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