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載人龍飛船計劃下周升空,以色列創企藉此檢測宇航員腦電波活動

訪問原網址

3月29日消息,下周,Axiom Space的4名宇航員將搭乘SpaceX公司的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當地時間本周一以色列初創企業Brain.Space表示,將在太空中檢測其中3名宇航員的大腦活動變化。

Brain.Space是一家成立4年的初創公司,主要研究大腦活動數據。下周,SpaceX將利用載人龍飛船將美國商業航天企業Axiom Space的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此次任務為期十天,這也是Axiom Space公司的首次私人航天任務。

Brain.Space公司表示,計劃使用公司自行製造的特製頭盔對其中3名宇航員的腦電波進行監測。

Brain.Space公司首席執行官亞伊爾·列維(Yair Levy)表示,“我們實際上已經知道微重力環境會影響人體的生理指標。所以,它也可能會影響大腦,我們希望對此進行監測。”

他說,人們一直在收集有關心率、皮膚阻力、肌肉質量和其他人體在太空中的生理數據,但尚未收集到有關大腦活動的數據。

在國際空間站“拉基亞”任務中,Brain.Space公司參與了其中的30多項實驗。

包括以色列人埃坦·斯蒂布(Eytan Stibbe)在內的3名宇航員將在太空活動中戴着特製頭盔活動,每天用20分鐘時間執行多項任務。頭盔上有460個連接到頭皮上的傳感器,宇航員在佩戴頭盔執行任務期間,腦電波數據將被上傳到國際空間站的筆記本電腦上。宇航員計劃完成的任務包括“視覺古怪”等一系列看起來很古怪的任務。公司表示,這些任務在檢測大腦異常活動方面很有效。

有關這些任務的類似研究已經在地面上完成。整個太空任務結束后,Brain.Space公司將比較人類在不同環境下的腦電圖數據,從而觀察地球和太空環境中人類大腦活動的差異。

Brain.Space公司指出,由於長期的太空探索和“觸手可及的外星生命”,此類實驗是必要的。

Brain.Space公司還表示,其在種子輪融資中籌集到850萬美元。公司自稱是一家大腦基礎設施公司,目前正與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學的認知和腦科學部門合作,將海量數據轉化為可用性強的指導方針。

列維說,他希望這次太空任務能推動其他機構、研究人員和軟件開發者更多使用公司大腦數據平台。

列維列舉了檢測多動症等可行性研究。他說,“太空是加速器。這個想法能使大腦活動應用程序、產品和服務成為可能,就像從蘋果手錶上提取數據一樣簡單,完全是顛覆性的。”(辰辰)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3-29  SpaceX載人龍飛船計劃下周升空,以色列創企藉此檢測宇航員腦電波活動
  • 2022-03-29  為投入更多資源開發星際飛船,SpaceX停產載人龍飛船
  • 2022-03-08  SpaceX拿下35億美元合同,再為NASA完成三次載人航天任務
  • 2021-11-07  美國SpaceX“龍飛船”廁所漏水,4名宇航員將穿“吸水內褲”返航
  • 2021-10-30  四名宇航員將於31日乘坐SpaceX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03-29 16:48
下一篇 2022-03-29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