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國宣布擴招計劃,未來一年員工總數預計突破1萬人

訪問原網址

微軟中國宣布擴招計劃,未來一年員工總數預計突破1萬人

圖源:視覺中國

記者 | 李京亞

9月21日晚間,微軟中國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未來一年內將繼續擴大在華招聘,員工總數預計突破1萬人。

在擴大招聘的基礎上,微軟還計劃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對位於北京、上海及蘇州的園區進行升級擴建,這三地園區的建設和運營將迎合當下混合式未來辦公的靈活需求。據悉,微軟中國現階段正在實行混合工作制,員工超過50%的工作時間可居家辦公。

微軟中國於1992年在北京開設第一間辦公室,如今分公司已遍布上海、蘇州、深圳、武漢、廣州等13個城市。目前這家巨頭在中國擁有超過9000名全職員工,其中80%是研發與工程技術人員。

今年5月,位於蘇州國際科技園的微軟蘇州二期項目主體結構全線封頂,預期將於明年8月投入使用,蘇州三期項目計劃於2022111日啟動建設,預計2025年投入使用。與此同時,微軟蘇州宣布從2000人擴招至5000人,計劃在2025年時實現這一目標。

在今年全球科技大廠的裁員熱潮中,微軟一直是受影響最小的一家。

微軟中國宣布擴招計劃,未來一年員工總數預計突破1萬人

自年初起,科技巨頭們在硅谷就顯露出縮編跡象,先是谷歌宣布招聘凍結,緊接着英偉達回撤了大量實習offer,但微軟逆勢進行了擴招,僅在Linkedin放出了3000余個崗位,甚至高於歷年招聘大戶Meta

進入秋招階段,受到美國持續通脹,經濟形勢不穩定的影響,各家科技大廠繼續在全球按下招聘暫停鍵Meta谷歌、蘋果包括甲骨文在內都加入了凍結招聘的行列。

被業內戲稱為“養老大廠的微軟是在最後時刻加入裁員大潮的巨頭。

712日,微軟表示因在630日財政年度結束后需重新調整業務部門和相關崗位,將進行部分崗位裁員。但這次裁員隻影響到18萬名員工中不到1%的人,包括銷售、營銷人員等,涉及不同地區諮詢、客戶和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在內的多個部門。

但與同期其他大廠裁員不同,微軟稱裁員並非受經濟形勢惡化影響,仍計劃為其他崗位招聘人員,在本財年結束時增加員工數量。如今,中國區的擴招也佐證了這一點。

就在今年5月,為防止公司員工跳槽至亞馬遜谷歌等競爭對手,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承諾將加薪預算增加近一倍。微軟給員工加薪應對通脹一事也登上了微博熱搜。據彭博介紹,微軟的薪酬包由基本工資、獎金和股票組成,此次薪酬變化將適用於微軟的大部分員工。

9月15日本應是微軟按新工資標準向全球員工發放薪酬和獎金的日子,但實際漲薪比例到底如何,美國區和中國區有何區別,尚未有更詳細的信息流露出來。

一個有趣的事實是,在美國科技巨頭頻繁裁員的上半年,根據美國計算機行業協會 (CompTIA)的分析數據,美國科技公司在6月仍凈增了20300名員工,這標誌着科技行業就業連續19個月都在增長,2022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9%

CompTIA首席研究官Tim Herbert表示面對真實且顯而易見的經濟疲軟,科技就業市場的表現一再強於市場。”他還強調,“數據證實,每次企業宣布裁員,就會有其他僱主利用機會招攬科技人才。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新聞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9-22  微軟中國宣布擴招計劃,未來一年員工總數預計突破1萬人
  • 2022-07-20  微軟將在安全軟件和雲業務部門放緩招聘
  • 2022-05-27  微軟放緩部分招聘,因經濟不確定性增加
  • 2020-08-09  微軟回應“斷供”謠言:為中國用戶提供服務的承諾堅定不移
  • 2020-07-23  微軟雲計算業務Azure增速首次放緩低於50%
(0)
上一篇 2022-09-22 09:48
下一篇 2022-09-22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