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方科技完成B+輪融資,聯想創投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智能觸覺感知技術的創新者北京鈦方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鈦方科技”)再獲投資,老股東聯想創投繼續加註,這是繼4月中旬首次投資鈦方科技后,聯想創投半年後的第二次投資。鈦方科技目前已經完成B2輪融資,資金主要用於產品和技術研發與市場開拓。

鈦方科技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技術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智能觸覺技術的研發與產業化應用,面向汽車電子和消費電子兩大領域,為各類智能設備(筆記本、汽車、智能穿戴等)的交互與感知提供以芯片和傳感器為硬件載體的軟硬件一體解決方案。

鈦方科技基於彈性波和機器學習研發的智能觸覺感知技術,具有普適性和通用性,能夠實現定位、力度感應和模式識別,能夠為客戶提供觸覺感知、觸控、觸碰等各種接觸識別的整體解決方案。其自主研發的創新性的解決方案,可以提升筆記本和智能穿戴設備的觸控與交互體驗,也可以提升汽車的智能化水平,為行人安全、車輛安全和人車交互提供不同應用場景的解決方案。

鈦方科技屬於北京市2022年度第四批認定的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小巨人”企業是經過省級部門遴選推薦給國家工信部,由工信部組織專家打分評選認定的企業。按照國家對中小企業的評定標準,屬於中小企業的排頭兵和有希望成為隱形冠軍的潛力企業。

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聯想創投集團總裁賀志強表示:“堅定地投資早期硬核科技和耐心的陪伴式投資,讓聯想創投實現了與專精特新企業的雙向奔赴,鈦方科技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鈦方經過多年研發與產業化應用,突破了彈性波智能感知技術在精度、力度與特徵感知方面的多個難點,完成了傳感器和芯片研發等硬件載體的設計製造,積累了量產過程中的質量管理等方面的重要經驗。同時在聯想創投CVC2.0模式構建的生態圈賦能下,鈦方科技的技術優勢得到進一步放大,率先實現其技術應用在聯想小新、Yoga Pro等多款高端產品中,並不斷擴展了客戶範圍。接下來,聯想創投將繼續攜手鈦方共建生態,拓展企業發展邊界,共同築牢工業製造的‘護城河’。”

2019年底,搭載鈦方科技壓感觸控技術的聯想筆記本小新Pro13s上市,這是鈦方產品首次量產。2020年底,搭載鈦方科技壓感觸控技術的聯想筆記本Yoga Pro14S和Yoga Pro14C正式上市。

聯想可以說是鈦方的種子客戶和重要客戶。投資供應鏈企業,是聯想提升產品創新力的重要手段,利用鈦方科技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力度感應和手勢識別技術,能夠實現筆記本觸控技術的革命性提升,為聯想筆記本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而近幾年,聯想也在着力打造聯想+成員企業的模式,成員企業為聯想產品提供創新技術,聯想為成員企業提供企業服務方案與產品,這也實現了聯想集團和被投企業的雙贏,既是對被投企業的賦能,也是對聯想的反哺。

鈦方科技創始人兼CEO杜朝亮表示,目前在筆記本、汽車以及智能穿戴設備方面,鈦方科技都有產品在研發和量產的過程中,相信鈦方科技的解決方案能夠大大增加客戶的產品力,為用戶創造更好的使用體驗。

以上內容根據被採訪者或其他第三方所提供資料整理,不代表創業邦觀點。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1-04 18:54
下一篇 2022-11-04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