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和Rivian將合資設廠在歐洲生產電動貨車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9日訊,當地時間9月8日,梅賽德斯-奔馳貨車(Mercedes-Benz Vans)和美國電動車初創公司Rivian宣布簽署諒解備忘錄,啟動戰略合作關係。雙方未來將設立合資企業在歐洲生產電動貨車。兩家公司希望利用共享投資、分擔成本,通過運營協同效應,以迅速擴大電動貨車的生產規模。

雙方考慮在中歐或東歐一個現有的梅賽德斯-奔馳工廠進行投資,建立一個全新的純電動生產設施。

二者預計將對車輛進行生產的優化設計,以便在共同的裝配線生產。兩家公司將致力於生產兩款大型貨車,一款基於梅賽德斯-奔馳貨車的純電動平台VAN.EA,另一款基於第二代電動貨車Rivian Ligh tVan平台。

據彭博報道,梅賽德斯-奔馳位於匈牙利凱奇凱梅特(Kecskemét)工廠很可能被列入候選名單。該工廠於2012年開業,目前生產A級、B級和C級等入門級奔馳汽車。目前,梅賽德斯-奔馳計劃降低此類車輛的產量,作為其向更高端車型轉移戰略的一部分。

媒體報道

      CNBeta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9-08  梅賽德斯-奔馳和Rivian將合資設廠在歐洲生產電動貨車
  • 2022-08-26  奔馳首款EVA純電平台國產車型全新EQE正式上市
  • 2022-07-11  騰訊與奔馳在高級別自動駕駛領域達成合作
  • 2022-06-30  梅賽德斯-奔馳將在歐洲工廠投資20億歐元 加強電動汽車和豪華車業務
  • 2022-03-18  奔馳在上海開設新研發中心
(0)
上一篇 2022-09-09 10:28
下一篇 2022-09-09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