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歐盟法律逼迫 蘋果將允許外部應用商店登陸iPhone

訪問原網址

智通財經APP獲悉,據知情人士指出,作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舉措,蘋果(AAPL.US)準備在其iPhone和iPad上引入外部應用程序商店,目的是滿足歐盟2024年的嚴格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用戶最終將可以在不使用蘋果App Store的情況下將第三方軟件下載到iPhone和iPad上,從而使開發人員避開蘋果的限制和高達30%的抽佣。

這些扭轉了蘋果長期政策的舉措是對歐盟法律的回應,歐盟法律旨在為第三方開發人員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多年來,監管機構和軟件製造商一直抱怨,經營着兩個最大的移動應用商店的蘋果和谷歌(GOOG.US)作為守門人擁有了太多的權力。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更多的國家通過類似的法律,蘋果的改革可以為在其他地區進行政策調整奠定基礎。不過,變化最初只會在歐洲生效。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為遵守當地法律而做出重大改變。蘋果還計劃在2023年的下一代iPhone上使用USB-C接口,而不是Lightning接口,這也是為了符合歐盟的規定。在2022財年,蘋果在歐洲(包括歐盟和英國)創造了約950億美元的收入。若開發人員可以避免支付30%的抽佣,這將使App Store的利潤減少。

該消息提振了一系列應用程序公司的股票。Spotify(SPOT.US)一度漲近10%,Match Group(MTCH.US)漲超7%,Meta Platforms(META.US)漲近5%,Bumble(BMBL.US)漲近2%。

媒體報道

      新浪  網易科技  新浪  搜狐  IT 之家  網易科技  TechWeb  新浪科技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搜狐科技  新浪  IT 之家  騰訊科技  TechWeb  新浪科技  快科技  搜狐  新浪科技  鈦媒體  品玩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2-13  受歐盟法律逼迫 蘋果將允許外部應用商店登陸iPhone
  • 2021-11-04  蘋果軟件主管反對歐盟新法:第三方應用商店威脅iPhone安全
  • 2021-10-14  蘋果批評歐盟擬允許在App Store外安裝應用:增加犯罪風險
  • 2021-10-06  蘋果或因NFC芯片遭歐盟起訴 面臨1777億元罰款
  • 2021-09-05  蘋果對抗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策略:一次修正一項規則
(0)
上一篇 2022-12-14 11:12
下一篇 2022-12-14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