葯明博銳完成近三億元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專註於研發新一代靶向核素偶聯藥物的葯明博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葯明博銳,BoomRay Pharmaceuticals)宣布完成近3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次融資由紅杉中國領投,陽光融匯、天府三江資本、普華資本、清松資本、生命園創投與深圳今晟跟投。易凱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了葯明博銳的獨家財務顧問。

本次融資后,公司將加快推進多條自研管線的臨床開發與註冊,並加速研發中心及生產基地建設以及全球範圍內的BD合作。

葯明博銳於2018年由葯明康德幫助北京大學分子工程蘇南研究院共同孵化成立。公司充分利用北京大學基礎研究成果,致力於打造新一代放射性靶向藥物研發、生產及臨床應用平台。公司目前布局的產品均為自主研發,擁有全球知識產權。公司的研發管線有多個FIC/BIC核素偶聯藥物及中子俘獲治療藥物,涉及多個不同適應症包括頭頸部腫瘤,腦部腫瘤,胰腺癌,直腸癌,前列腺癌以及炎癌鑒別等診斷與治療產品。

葯明博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胡江濱博士表示:“惡性腫瘤目前依然是威脅人類健康最主要的疾病之一,我國癌症病人每年新發數量及總死亡人數位居全球高位,人類在征服癌症的道路上任重道遠。由於核素藥物本身的特點及相對較高的行業壁壘,我國與歐美國家在這個領域的差距較大。葯明博銳希望能早日開發具有自主IP的新一代靶向核素偶聯藥物,為攻克腫瘤提供新的診斷和治療手段。”

北京大學化學學院應用化學系副主任及葯明博銳首席科學官劉志博教授表示:“當我第一次接觸到核藥物的時候,它診療一體的特性、獨特的殺傷機制就吸引了我。核藥物作為曾經的冷門研究領域,我們在埋頭研究的同時,也一直期待着與藥物工業合作推動其臨床轉化。感謝北京大學的支持和臨床專家的認可,我們邁出了第一步。在未來,相信葯明博銳會進一步加速核藥物在新靶點、新載體、新平台技術上的突破和臨床應用。最後,也非常感謝紅杉中國及其他各家投資機構對中國原創核藥物的支持和肯定。”

公司研發副總裁喻峰博士也表示:“我國核素藥物的行業發展目前正處於一個關鍵的拐點,完成本輪融資后,我和團隊將為公司的產品臨床轉化及早日上市盡我們自己最大的努力。”

紅杉中國合伙人楊雲霞女士表示:“紅杉中國始終致力於醫療健康領域投資具有鮮明技術特徵和高成長性的公司。葯明博銳作為一家具備原始創新能力的放射性核素靶向藥物研發公司,團隊研究經驗豐富,在創新技術轉化、自研管線立項與推進等方面極具特色。我們期待其新一代放射性靶向核素偶聯藥物能早日問世,造福全球患者。”

陽光融匯資本合伙人石晟昊先生表示:“治療性核素偶聯藥物近幾年發展迅速,方興未艾,在臨床和商業上已初步證明了巨大的潛力。隨着行業的成熟,憑藉診療一體化的特殊優勢,這一領域將迎來爆發。 葯明博銳憑藉團隊在核藥物領域的多年積累,在靶點選擇、藥物設計、管線搭配上頗具亮點。融匯資本很高興參與本輪融資,期待與公司一起共創未來。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9-02 15:18
下一篇 2022-09-02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