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中國首次發布汽車和移動出行整體解決方案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28日訊,2022 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上,微軟首次發布面向汽車和移動出行領域的整體解決方案,以微軟智能雲與智能邊緣技術為基礎,實現自動駕駛、智能座艙兩大領域關鍵性創新,同時結合微軟從中國到全球的安全能力與覆蓋廣泛的合規認證體系,幫助汽車行業企業高效、安全、合規進行全球化布局。

 圖源:微軟
圖源:微軟

針對自動駕駛開發,微軟打造端到端完整的自動駕駛開發支持解決方案,實現自動駕駛開發數據閉環。基於微軟智能雲與高性能計算平台,該解決方案將幫助開發者將海量數據進行導入和分析,對數據進行訓練與仿真,最終構建 AI 模型與可行性驗證。微軟汽車生態合作夥伴也遍布工程模擬件和技術、自動駕駛仿真和驗證、導航電子地圖等,為車企提供多行業、多層級的資源對接和服務支持。

智能座艙場景,基於語音語義及數據架構的底層平台,微軟推出智能語音對話解決方案,讓用戶體驗更智能的駕駛座艙交互感受。該方案支持超過 70 個語種、超過 140 個地區語言及方言,服務範圍可覆蓋全球;能幫助構建完整的智能對話架構、虛擬人智能化應用,具有豐富的表達風格,可以識別情緒,並據此調節不同情緒強度,實現有感情的交互;支持完全定製化的跨語種神經元網絡語音,實現快速開發與部署,在跨設備、跨場景進行應用;結合微軟廣泛的汽車行業應用與客戶自主的生態與客戶體驗,將助力車企打造全球、互聯、安全的智能座艙系統。

安全合規方面,對於想要拓展海外業務的車企來說,微軟提供了值得信賴的全球合規保障。據介紹,微軟擁有全球超過 100 個合規認證,每年超 10 億美元的安全年投入,助力保障車企拓展全球業務過程中滿足諸如 GDPR 等數據安全要求,為本土車企全球化發展保駕護航。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侯陽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擁有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更是當前全球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車市場之一。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進一步為中國汽車產業帶來了電動化、智能化轉型的新契機,也將助力更多中國汽車企業邁入全球化發展的新階段。作為一家全球性的科技企業,微軟持續深耕汽車行業,支持汽車產業數字化轉型。此次推出的汽車和移動出行領域的整體解決方案,將藉助覆蓋全球的微軟智能雲與智能邊緣服務,以及能夠同時滿足中國與全球市場的安全合規保障,推動自動駕駛、智能座艙創新升級,助力中國車企走向全球。”

媒體報道

      TechWeb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微軟在中國首次發布汽車和移動出行整體解決方案  2022-08-28
  • 豐田吉利將與百度 Apollo 深入合作,推動自動駕駛開發  2019-07-09
  • 豐田加入百度自動駕駛“Apollo計劃”,計劃在上海和北京建設基地  2019-07-01
  • 馬自達等5家日本車企將入股軟銀豐田自動駕駛合資公司  2019-06-27
  • 豐田、通用、福特三巨頭宣布共同起草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  2019-04-04
(0)
上一篇 2022-08-28 17:26
下一篇 2022-08-28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