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針對灰熊做空報告獨立調查已完成,相關指控無事實依據

訪問原網址

蔚來:針對灰熊做空報告獨立調查已完成,相關指控無事實依據
查看最新行情

蔚來汽車蔚來汽車

  記者/吳遇利

  蔚來(NYSE:NIO;9866.HK)稱灰熊(Grizzly Research LLC)做空報告相關指控均無事實依據。

  8月26日,蔚來發布公告稱,針對灰熊6月28日發布的做空報告,獨立調查已完成。根據調查結果,獨立委員會得出結論:做空報告中的相關指控均無事實依據。

  6月28日,做空機構灰熊發布報告稱,蔚來汽車很可能利用一個未合併的關聯方“武漢蔚能”來誇大營收和利潤率,並對蔚來BaaS電池租賃服務模式及企業高管提出多項質疑。

  一天之後,蔚來汽車發布公告就此回應稱,該報告並無依據,其關於本公司資訊包括許多錯誤、無根據的推測以及誤導性結論和詮釋。並表示公司的董事會,包括審計委員會,正在審查這些指控,並考慮採取適當的行動來保護所有股東的利益。

  在該做空報告公布後幾日,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 Morgan)、大和資本市場(Daiwa Capital Markets)等多家大行發布看多報告,建議增持蔚來,並表示灰熊的做空報告可能並不准確。

  7月11日,蔚來再次發布公告表示,基於公司管理層的建議並為保護全體股東的權益,由蔚來三位獨立董事組成董事會獨立委員會,針對灰熊報告中的主要指控開展了獨立調查,並聘請了獨立第三方專業顧問(包括一家國際律師事務所和一家知名法證會計師事務所)為獨立調查提供協助。

  官網顯示,灰熊系一家美國做空機構,其在美國擁有分析師團隊,且在中國擁有私人調查員。灰熊自2019年5月在官網發布了其第一份做空報告,目前官網上共發布報告24份。值得注意的是,被灰熊盯上的公司有不少是中概股,包括跟誰學、鬥魚、58同城等。

  截至發稿,蔚來汽車美股盤前漲6.41%,報20.08美元/股;港股收盤漲1.39%,報153.1港元/股。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CNBeta  IT 之家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26  蔚來:針對灰熊做空報告獨立調查已完成,相關指控無事實依據
  • 2022-07-31  我們扒了 4 年來的資料,分析蔚來不做手機會怎麼樣
  • 2022-07-11  蔚來就遭灰熊做空一事再發公告:決定成立獨立委員會監督調查工作
  • 2022-02-15  蔚來將於4月發布全新大五座純電SUV 命名為ES7
  • 2021-06-30  蔚來汽車總裁:年底推出新車 近期不推30萬以下車型
(0)
上一篇 2022-08-26 23:29
下一篇 2022-08-26 2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