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深耕電商15年,「速貿天下SpeedTrade」想服務更多跨境賣家

訪問原網址

跨境電商自疫情后經歷了飛速增長期,這也造就了一批富豪。相應地,服務於跨境賣家的服務商也在2021年進入繁榮期,但是年中以亞馬遜為代表的平台開始抵制一部分中國賣家,對跨境電商賽道帶來了較為負面的影響。

一批跨境賣家選擇了獨立站、多平台發展,一批賣家在亞馬遜主攻的北美市場外,開始更全球化的跨境銷售——比如開拓日本、歐洲等市場。

36氪最近接觸到的「速貿天下SpeedTrade」就是一家專註服務日本跨境電商賣家/品牌的服務商。「速貿天下」成立於2017年,其主要業務包括三個部分,SaaS標準化工具、代運營服務與海外倉儲。

SaaS系統包括較為常見的三個部分:ERP管理系統、TMS物流管理系統、WMS倉庫管理系統。

對於「速貿天下」來說,其更具行業優勢的服務在於代運營服務,第一部分是日本電商平台入駐,目前「速貿天下」已經打通了樂天、雅虎、Qoo10等平台,其中樂天是日本本土最大的電商平台,「速貿天下」可以提供包括企業主體申請、平台授權、責任擔保等開店服務。在開店后,「速貿天下」可以繼續提供代運營服務,包括運營廣告策劃、店鋪整體優化等。

在日本深耕電商15年,「速貿天下SpeedTrade」想服務更多跨境賣家

代運營服務

創始人林雅志舉例,比如中國賣家往往將包裝做得很豪華,但是日本的快遞規則是,如果高度不超過3公分,平面不超過A4紙大,那派送成本為10元,如果超過3公分,成本就是40元,當一個商品售價為100元時,快遞成本就差出了30%。類似這樣的細節有很多,而「速貿天下」可以幫助不了解日本市場的出海品牌解決這些問題。

而之所以能夠對這些細節了如指掌,與創始團隊的經驗有關。創始人林雅志12歲來到日本,畢業后從事電商工作,到現在已經15年,因此對日本電商規則有很深的理解;同時,因為做過跨境大賣,他也積累了大量平台、物流、倉儲等上下游的的資源,可以有效幫助公司降低成本。

從業15年,在林雅志看來,跨境電商經歷了四個階段:

跨境1.0時代,以阿里巴巴國際站成立為標誌,當時還是展會等貿易形勢的補充,主要是提供線上展示、線下交易的模式;

2.0時代,以敦煌網成立為標誌,交易、物流逐漸線上化,2B更繁榮、2C新平台湧現;

3.0時代,以亞馬遜、eBay等平台為主基礎設施;

未來,跨境電商4.0時代,將出現品牌管理公司,會有幾個特點——1.服務品牌客戶,提供全案策劃,2.深耕區域市場,重渠道運營,3.聚焦不同地區的電商渠道,4.注重品牌運營。

目前,「速貿天下」已經服務了數百家客戶,年GMV在數億人民幣量級,續約率在60%左右。接下來。「速貿天下」計劃深耕日本市場,當日本市場平穩發展后,或許會進攻美國市場。

據創始人林雅志透露,公司近期也正在進行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非凡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希望通過資本市場的融資助力公司加強在品牌資源及線下布局的能力。

媒體報道

      36Kr

相關事件

  • 在日本深耕電商15年,「速貿天下SpeedTrade」想服務更多跨境賣家  2022-08-01
  • 跨境電商SaaS服務商「領星」完成2.8億元C輪融資,襄禾資本領投  2021-12-15
  • 跨境電商,想出圈要燒錢  2021-08-02
  • 跨境資金管理平台Qbit趣比匯完成近千萬美元融資
      2021-07-17
  • 跨境電商加速發展  2021-07-12
(0)
上一篇 2022-08-02 04:50
下一篇 2022-08-02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