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來:新戰略聚焦“科教、科普、科創”,有團隊在探索直播電商

訪問原網址

19歲好未來發布新使命:愛與科技助力終身成長

作者:逍遙子 發布時間:

19歲好未來發布新使命:愛與科技助力終身成長

作者:逍遙子 發布時間:

photo-1599081593734-5e65dd7abfba.jpg

圖源:unsplash

芥末堆文 8月24日,在好未來19周年司慶上,好未來創始人兼CEO張邦鑫面向全體員工直播分享,正式公布好未來全新的使命和願景,新使命為“愛與科技助力終身成長”,願景更新為“成為持續創新的組織。”

好未來正在從一家科技教育公司,蛻變為以助力人的終身成長為使命,以打造創新型組織為目標的科技公司。

新使命:愛與科技助力終身成長

“好未來的使命正式從‘愛和科技讓教育更美好’調整為‘愛與科技助力終身成長’”,8月24日上午,身着好未來文化衫的張邦鑫通過直播間向全員宣布。

這意味着,好未來將不再局限於“教育公司”的身份與標籤。

此次使命的調整源於好未來業務範疇的轉變。在過去的大半年裡,好未來的業務從“教育”拓展為“終身成長”:終身成長不只是孩子的學習和教育,還包括每一個人的成長、全齡段人群的成長、全方位的身心成長、多個領域綜合的成長。

“一切新技術的本質也是助力人的成長。”張邦鑫說,新使命沿用了“愛”和“科技”用語,“愛”是堅持初心、追求社會價值,“科技”是先進手段和探索精神。一家企業首先應該滿足社會需求和發展趨勢,把社會價值放在第一位,社會價值優於用戶價值、產業價值和股東價值。

新願景:成為持續創新的組織

隨着使命的更新,好未來的企業願景也從“成為受尊敬的教育機構”調整為“成為持續創新的組織”。

過去半年多的時間好未來核心團隊一直在思考,不斷地問好未來的初心是什麼,要去向何方。如今,隨着公司業務範疇從“教育”拓展到“終身成長”,好未來希望通過科技、產品和內容創新,推動行業持續進化與長期發展,給整個社會帶來增量價值。“不以做一個很賺錢的公司,或做一個增長很快的公司,或者做一個很大的業務作為願景,而是以打造‘持續創新的組織’作為願景。”

張邦鑫也談到,“產品是創新的產出,組織才是創新的因”,應當借假修真,藉著業務去打磨、迭代公司的組織和人才,把“創新”鍛造成好未來最核心的基因,打造一個具備“持續創新能力”的組織,才能實現好未來的願景。

事實上,“創新”是好未來自成立之初就堅持的理念。2019年科技部批准依託好未來建設“智慧教育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2022年好未來旗下高科技公司入選北京市“專精特新”企業名單,而目前教育行業主流採用的“雙師課堂教學”模式也由好未來在行業中首創。

張邦鑫在全員直播會上多次談到反思,最深的反思是兩個,一個是企業的產品服務必須考慮對社會的影響,必須與社會的需要和發展趨勢相匹配;一個是“先人後事”,人比事情更重要,員工的成長就是企業的成長。

依靠傳統的員工培養方式,企業很難規模化湧現出人才。好未來人力資源副總裁位晨將培養員工歸結為三個方向:一是員工心智成長,二是教育素養成長,三是科技素養提升。

在今年“七夕”當天,好未來送給所有員工一份特別的禮物,一本《終身成長》,希望好未來人活在每個當下的進步中、活在努力改進的狀態中,為自己能否保持成長狀態不斷思考。

“未來真正出色的企業是使員工全心投入並善於學習,持續學習的組織。”位晨介紹,在互聯網時代,從個人學習到組織深度學習再到社會創新,每一個個體、組織機構都要完成五項修鍊,概括地說就是,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願景、團隊學習以及系統思考。因此好未來將持續打造學習型組織,鼓勵內部進行跨界探索,持續為員工提供系統性成長平台和機制供大家一起學習,期待通過分享、討論和傳遞知識,通過實踐應用,讓成長看得見。

新戰略:科教、科創、科普

在好未來看來, 願景是長期的戰略,而戰略則是短期的願景。在新的使命和願景引領下,好未來的發展戰略也隨之改變。

好未來將接下來的戰略總結為三個關鍵詞——第一個是科教,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助力家庭的學習與成長,助力行業的“數智化”轉型;第二個是科創,通過科技創新,研發智能學習硬件和軟件;第三個是科普,比如在抖音等平台上通過知識傳播,幫助用戶更智慧地發現、認知、選擇和購買商品。

經過一年多的轉型和探索,好未來業務路線日漸明晰。在科教方面,學而思推出了科學、人文、科技智造等豐富的素質教育產品,業務的健康值在逐步向好,總體學員人數明顯提升,未來還將探索互動錄直播課等多種產品形態。此外,Think Academy(好未來海外業務)在海外品牌美譽度很高,有信心在未來3到5年內實現更快增長。

在科創方面,主打圖書出版的智能內容業務,今年上線了學而思秘籍等智能教輔,市場反響良好,未來將不局限於實體書,而是藉助科技的力量打造更多元化的產品。智能硬件業務則是將學而思優質的學習內容、結構化的學習方法、高親密度的學習服務進行封裝,今年6月上線了第一款產品小猴智能學習燈后廣受好評,更多智能硬件產品也將陸續和用戶見面。

美校toB業務面向全行業開放好未來的教研能力和技術研發能力,客戶不僅有培訓機構,也有公立校、職業教育、企業培訓等客戶。

在科普方面,好未來有個小團隊在探索直播電商,並將以“幫助人們理解身邊的新事物”為使命,通過知識傳播,為更多的用戶和家庭創造價值。

從提供教育培訓服務到生產智能教輔、智能硬件,再到探索直播電商,19歲的好未來正在嘗試進入更多未知的領域,在新使命“愛與科技助力終身成長”的召喚下,實現可持續發展。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TechWeb  36Kr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好未來:新戰略聚焦“科教、科普、科創”,有團隊在探索直播電商  2022-08-25
  • 智雲健康獲評“2020年度科創引領企業”  2020-12-23
(0)
上一篇 2022-08-25 21:25
下一篇 2022-08-25 2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