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碩數科完成2000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11日,產業場景數字化升級的技術服務商上海小碩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小碩數科”)宣布完成2000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伯藜創投投資,源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技術投入和團隊招募。

小碩數科成立於2019年,公司的核心團隊藉助過往行業Knowhow沉澱了一套成熟的技術平台框架,包含多種通用業務技術組件及大數據技術基座,為企業信用銷售管理的數字化轉型提供有力支撐。公司以“管理諮詢+產品技術+運營服務”的模式,為產業客提供全鏈條、多維度、跨周期的綜合解決方案。目前,其產業解決方案+產品+服務的矩陣,已經在多家頭部公司及產業場景完成落地實施。

小碩數科自主研發了一站式數據治理平台DataCube,融合了數據彙集、開發、資產、質量、安全、可視化等模塊,是覆蓋數據全生命周期的數據治理平台,可以滿足產業互聯網企業對數據建設的要求,有效運用數據為業務賦能。

不同於多數數據中台產品會以大數據平台、AI計算等前沿技術作為產品賣點,在實踐中類似產品同樣會增加產品的學習和使用門檻,導致很多傳統行業用戶無法快速上手和見效。小碩數據中台為根據客戶數據建設的不同階段,搭配適合的技術方案,並提供階梯式的平滑升級機制,保證客戶快速上手使用。

小碩數科的典型客戶案例對於希望高效實現數字化轉型的傳統企業非常具有參考意義,某區域綜合農業集團企業,首先從小碩的金融中台入手,效果顯著,但還沒有達到超出預期的理想效果,究其原因是客戶本身的數字化基礎較為薄弱等問題。於是小碩數科又為客戶提供了業務中台,幫助企業解決了業務在線化和數據化的問題,企業運營效率得以大幅提升。得益於之前的愉快合作,考慮到自身的效率和成本的最優化,客戶又選擇由小碩幫助其進行供應鏈金融的代運營工作,成為了客戶的“共享金融事業部”,實現了數字化基礎設施+產品工具+服務運營的綜合數字服務生態。

獲客方面,小碩數科主要面向區域龍頭型傳統企業,首先會搭建自己的銷售團隊;其次會通過生態合作夥伴,由其推送客戶;再次與銀行建立合作關係,藉助供應鏈金融管理的工具,為企業提供專業工具。營收方面主要由諮詢加實施、產品訂閱服務費、數字化運營費用組成,儘管還處在項目起步階段,但是營收已經有了大幅的增長,相對於去年千萬規模的營收數額、今年預期將有5倍或更高的增量。

未來,公司短期內以夯實技術基座、以及拓客為主;中期將逐步向產品導向、運營導向的企服品牌蛻變;遠期則希望成為能夠持續為產業客戶提供價值的企業服務公司。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0)
上一篇 2022-04-12 16:34
下一篇 2022-04-12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