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北美全自動駕駛提價至1.5萬美元

訪問原網址

  記者 吳遇利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系統FSD再度提價。

  當地時間8月21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在推特表示,特斯拉FSD在北美地區的售價將上調25%。這是該軟件在今年的第二次漲價。

  馬斯克寫道,在全自動駕駛系統測試版FSD Beta10.69.2版系統發布后,FSD在北美的價格將於9月5日漲至1.5萬美元。對於9月5日之前下的訂單,將按照當前1.2萬美元的價格執行,但訂單的交付將稍晚。

  不過馬斯克沒有提及否計劃提高其FSD訂閱的價格,目前每月收費199美元。

特斯拉北美全自動駕駛提價至1.5萬美元

  價格上漲之際,特斯拉已經開始向用戶推出FSDbeta10.69,馬斯克稱之為“向前邁出的一大步”。

  目前,特斯拉所有車輛均標配了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具有自適應巡航、車道保持等功能。在此之上,車主可選配FSD,可實現自動輔助變道、車輛召喚功能等。FSD並不是安裝到車輛上就能實現全自動駕駛,而是要通過此後持續的無線軟件更新才可以實現功能,所以FSD一直處於迭代之中。

  在當地時間7月20日的特斯拉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介紹說,特斯拉自動駕駛測試版本FSD Beta已經行駛了3500萬英里,這比任何其他公司的總和還要多。

  特斯拉FSD的價格一直在上漲,2018年,其售價為5000美元,2020年,價格漲到了1萬美元,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又將價格提高到1.2萬美元。

  特斯拉中國官網顯示,目前在中國市場選配“完全自動駕駛能力”需花費6.4萬元。特斯拉方面還表示,目前該功能需要駕駛員主動進行監控,車輛尚未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正在被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的調查。自2016年以來,NHTSA已對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的38起碰撞事件展開調查,這些被調查的碰撞事故造成了19人死亡。另外,加州機動車輛管理近期指控特斯拉在其汽車的功能方面進行了欺騙性的營銷行為,並正在對特斯拉的FSD Beta系統進行技術審查。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快科技  網易新聞  TechWeb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21  特斯拉北美全自動駕駛提價至1.5萬美元
  • 2022-01-19  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售價正式上調至12000美元,國內售價6.4萬元
  • 2022-01-08  馬斯克:特斯拉全自動駕駛系統將漲至1.2萬美元
  • 2021-05-07  特斯拉向監管坦言,年底無法實現全自動駕駛
  • 2020-12-21  馬斯克:特斯拉將在2021年初推出全自動駕駛訂閱服務
(0)
上一篇 2022-08-22 14:23
下一篇 2022-08-22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