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同時研發兩款車,首款車預計 26 萬-30 萬元起售

訪問原網址

品玩1月5日訊,據晚點 latepost 報道,小米第一款車為中型溜背式轎車(內部代號 Modena 摩德納),分為兩個版本,價格未定。

 圖源:晚點
圖源:晚點

報道稱,目前小米內部在討論的方案是:一個版本定位 26 萬-30 萬元區間,另一個版本在 35 萬元以上。

兩個版本的小米汽車在三電系統、智能駕駛等方面有所不同。其中一個基於主流的 400V 平台,搭載比亞迪磷酸鐵鋰電池,智能駕駛方面採用了供應商大陸提供的 5R1V(5 個毫米波雷達、1 個攝像頭)多傳感器融合方案——與 2021 款理想 ONE 的技術路線一致。

價格高的版本基於 800V 高壓平台,搭載寧德時代的麒麟電池,預計可實現 15 分鐘充電 80%。智能駕駛方面搭載英偉達 Orin X 芯片,配置激光雷達,算法由小米自研。兩個版本的車機系統均採用高通下一代智能座艙芯片(8295 芯片)。該芯片目前尚未量產,預計今年下半年在集度 ROBO-01 上首次搭載。

據接近小米的知情人士,小米還在研發第二款量產車,計劃 2025 年推出。這款車與摩德納同平台,但電驅動系統為三電機,電控軟件由小米自研。

媒體報道

      搜狐  品玩  騰訊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5  小米同時研發兩款車,首款車預計 26 萬-30 萬元起售
  • 2022-04-04  小米回應小米11性能受限言論
  • 2022-01-14  立陶宛聲稱小米手機具有“審查”功能,德國機構調查回應
  • 2021-12-28  小米12系列正式發布
  • 2021-09-14  小米11T系列明日發布:驍龍888+120W快充
(0)
上一篇 2023-01-06 02:46
下一篇 2023-01-06 0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