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澈軟件」獲5300萬元種子輪融資,構建新一代軟件供應鏈防火牆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數澈軟件Seal(以下簡稱“Seal”)宣布完成5300萬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本輪融資由GRC富華資本領投。Seal 聯合創始人及CEO 秦小康表示,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研發和市場推廣。

Seal成立於2022年3月,是一家軟件供應鏈安全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構建新一代軟件供應鏈防火牆,目前團隊有數十人。Seal創始人梁勝博士、秦小康、江鵬來自雲計算基礎軟件領域中應用最為廣泛的Kubernetes管理平台Rancher的核心團隊,2020年全球企業級開源解決方案領導者SUSE以近6億美元併購Rancher。其中現任 Seal CTO梁勝博士是 Rancher創始人,耶魯大學計算機博士,於2008年創立了全球頂級雲計算公司cloud.com,在被 Citrix 收購后成為其首位華人CTO。其他團隊核心成員來自阿里巴巴、微軟、Rancher Labs等知名企業,在雲計算、開源、企業級軟件開發領域積累了數十年的豐富經驗,擁有深厚的行業資源和極強的商業化落地能力。

Seal創始團隊

軟件正在吞噬世界,開源正在吞噬軟件。隨着軟件行業發展成熟及企業上雲的大趨勢,應用程序不再是從零開始開發。據研究顯示,超過90%的企業已經在應用程序的開發過程中引入第三方開源組件。這固然加快了軟件開發和迭代的速度,但也帶來了更大的安全風險,如開源許可證合規問題、組件安全漏洞等。Gartner 預測,到2025年全球範圍內將會有45%的企業遭受軟件供應鏈攻擊,該數據是2021年的3倍。

在SolarWinds軟件供應鏈攻擊事件和Log4j2的高危漏洞事件爆發之後,軟件供應鏈安全防護已被各國政府提上日程。2021年12月,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的雲計算開源產業聯盟發布了《軟件供應鏈安全發展洞察報告》,報告中指出針對軟件供應鏈的攻擊具有門檻低、隱蔽性強、影響範圍廣三大特點,並列出了商采軟件供應鏈入口安全管控要求,其中包括不使用未修復的存在安全風險隱患的組件、不使用存在許可證安全風險的開源組件等條款。

在業界,谷歌、微軟、阿里巴巴等巨頭也顯示出對軟件供應鏈安全的高度重視。2021年中旬,谷歌發布了應對軟件供應鏈攻擊的框架 SLSA (Supply Chain Levels for Software Artifacts),這是一套由行業共識建立並逐步可採納的安全指導方針。微軟、英特爾和高盛於去年年底在可信計算組(TCG)的支持下聯手推出軟件供應鏈安全計劃。

“在軟件供應鏈安全概念愈發受到重視,且‘安全左移’成為業界共識的當下,如何真正實現整個軟件供應鏈安全的有效管控、如何組織調度眾多的SAST,SCA,IAST等單點安全工具高效協同、進而形成簡單易用且又可靠的統一軟件供應鏈安全管控平台,成為一個新的課題” ,Seal 聯合創始人及CEO 秦小康表示,“Seal將致力於實現作為安全護衛者角色的軟件供應鏈防火牆、整合併發揮各種內置及第三方安全工具的最大效能、為客戶提供全鏈路高度可信賴的軟件供應鏈防護。”   

Seal軟件供應鏈防火牆對企業實行“事先阻止而非事後修正”的保護,產品基於“安全左移”的理念,在代碼提交、依賴引入階段開始進行安全控制,提供代碼安全、依賴項安全、構建安全及部署安全的4大防護,打造軟件供應鏈全鏈路解決方案,確保企業用戶以最低成本修復漏洞,保障企業IT業務安全無虞。

Seal軟件供應鏈防火牆

Seal 聯合創始人及CTO 梁勝提到:“Seal的軟件供應鏈防火牆能整合企業現有的靜態代碼分析(SAST)和軟件成分分析(SCA)工具,使這些工具能更有效地保護軟件供應鏈。因此我們期望在將來能和更多的SAST和SCA廠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解決方案。”

過去幾個月,Seal 已完成了初期的團隊搭建和產品的早期開發。本輪融資之後,Seal 將持續與重點客戶深入挖掘用戶痛點打磨產品,突破當前的技術局限,加速推進產品創新,構建新一代軟件供應鏈防火牆,為企業客戶保駕護航。

GRC富華資本合伙人周本宜表示:“ 我們深信未來世界是一個由軟件定義的世界。軟件工程在歷經近30年的技術演進,伴隨算力與網絡的倍速增長,帶來了開源軟件生態體系以及本地/邊/雲計算架構的蓬勃發展。在軟件重構企業價值、為企業打造核心競爭力的同時,我們也看到這個複雜軟件供應鏈體系的巨大冰山底下,可能潛藏的巨大安全隱患。

富華資本很榮幸有此次機會與Rancher Labs的創始團隊再度合作,憑藉團隊過往在企業軟件、開源軟件、雲計算基礎軟件中的深刻理解與豐富經驗,共同打造一道既安全又有效的軟件供應鏈防火牆,期待能讓產業及企業用戶可以安心地擁抱計算的新時代。”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數澈軟件」獲5300萬元種子輪融資,構建新一代軟件供應鏈防火牆  2022-08-22
  • 天洑軟件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  2022-07-19
  • 安勢信息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5-06
  • 華天軟件完成C輪近4億元融資  2022-02-08
  • 中國工業軟件設計商天洑軟件完成億元B輪融資  2021-07-06
(0)
上一篇 2022-08-22 11:23
下一篇 2022-08-22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