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與餓了么達成合作

訪問原網址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本地生活賽道再起變化。

鈦媒體APP8月19日從抖音方面獲悉,餓了么和抖音共同宣布達成合作。

雙方表示,將攜手探索本地生活服務的新場景升級,通過優質的內容、豐富的商品和高效的物流配送,深度連接商家與消費者,在視頻化時代帶來“即看、即點、即達”的本地生活新體驗

依據合作,餓了么將基於抖音開放平台,以小程序為載體,與抖音一起通過豐富的產品場景和技術能力,為6億抖音日活用戶提供從內容種草、在線點單到即時配送的本地生活服務。

雙方將共同投入更多創新資源,支持本地生活商家發展,更好地滿足消費者城市生活即時需求。

關於雙方合作,抖音集團CEO張楠表示,抖音開放平台是抖音連接合作夥伴和用戶的重要橋樑,抖音希望通過與餓了么的合作,為用戶帶來更豐富多元的信息、商品和服務。

“我們期待,可以和餓了么一起助力生活服務行業探索視頻化經營,幫助中小商家更好發展。未來我們也希望,能夠通過抖音開放平台,與更多合作夥伴一起,為用戶創造更大的價值。”張楠說。

阿里本地生活服務公司CEO俞永福則表示,與抖音的合作是一個新的開始,相信這次合作將進一步提升商家數字化經營能力,為消費者帶來本地生活服務新體驗,為全行業的升級發展帶來新空間。雙方將秉承開放、共贏的理念,為建設更加健康、可持續發展的本地生活生態加一把力。

中小微企業是國民經濟的毛細血管,餐飲等生活服務商家也是城市生活重要組成部分。雙方認為,此次合作是雙方共同探索未來、攜手順應商家數字化經營需求的重要一步,也將助力廣大中小商家進一步提升經營效率,為實體經濟發展添磚加瓦。

基於龐大的流量優勢,抖音本地生活業務發展已經初具規模。消息稱,1月份,抖音本地生活業務定下了400億元GMV(商品交易總額)的目標,2月,團隊將這一目標提升至500億元。不過,後來隨着疫情等因素,該目已經有所調整。

抖音本地生活業務,主要美食、酒旅、醫美、文旅等類目的團購業務構成,還包括一套後台的服務體系。在運營模式上,抖音本地生活以一二線和網紅城市做直營、三四線和郊縣走服務商的方式破局。

當前,抖音重點發力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域。

與此次雙方高層宣布與餓了么合作,是抖音在本地生活賽道做出的又一重要舉措。而本地生活賽道,也已成為短視頻平台和商家都在開拓的下一個戰場。

去年12月27日,快手與美團宣布達成互聯互通戰略合作。基於雙方合作協議,美團將在快手開放平台上線美團小程序,為美團商家提供套餐、代金券、預訂等商品展示、線上交易和售後服務等完整服務能力,快手用戶將能夠通過美團小程序直達。

美團小程序已率先完成餐飲品類的試點上線,此外,還在陸續上線酒店、民宿、景區、休閑玩樂、美容美髮、劇本殺等多個生活服務品類。

本地生活也是微信視頻號看中的蛋糕,視頻號已經從微信生態,包括微信支付借勢入局。同時,在今年6月,騰訊廣告也聯合騰訊營銷學堂發起了助力“本地商家視頻號點亮增長”的相關計劃。

(本文首發鈦媒體APP,作者|李程程)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TechWeb  36Kr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08-19  抖音與餓了么達成合作
  • 2022-08-18  抖音小貸直追螞蟻
  • 2021-11-19  抖音與摩登天空達成音樂版權合作
  • 2021-10-15  抖音副總裁支穎:將大力投入知識內容建設
  • 2021-05-24  傳抖音電商出現人事大變動
(0)
上一篇 2022-08-19 17:59
下一篇 2022-08-19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