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陽生物」完成近2.5億元B輪融資,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從媒體獲悉,近日,生物葯CDMO皓陽生物完成B輪融資,交易金額近2.5億元。本輪融資由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領投,東方嘉富、海通開元、興華鼎立、老股東海邦投資和銀杏谷等跟投,剎那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所得將主要用於完善人員團隊、建設2000L生產線以及解決外泌體、mRNA和AAV的CMC難點。

皓陽生物成立於2015年,專註於為國內外生物技術公司和製藥企業提供單抗、雙抗和ADC藥物的早期成藥性評估、穩定細胞株構建、工藝開發、中試生產、IND申報和臨床樣品生產、培養基開發定製等多平台一站式研發服務。

去年初,由皓陽生物受託全權負責開發的重組GLP-1受體激動劑注射液項目獲得了NMPA臨床試驗默示許可,成為我國首個獲得臨床試驗批件的度拉糖肽生物類似葯。今年以來,皓陽生物已經完成了在中國、美國和澳大利亞的6個IND申請。

皓陽生物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李浩強表示:“公司一直以來着眼技術創新和開發,不斷提升CDMO服務能力。經過幾年發展,公司在生物葯CDMO領域深獲客戶認可和好評。繼2021年多條500L生產線投產後,公司於今年6月又開始建設2000L原液和製劑灌裝生產線,並擴建了工藝研發實驗室以及ADC偶聯中試車間,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高水平服務。”

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合伙人梁衛彬博士表示:“隨着中國生物大分子製藥行業快速發展,新葯研發支出將持續快速增長,CDMO服務在葯企產品管線推進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性價比更高、交付速度更快、質量優質穩定的研發外包服務將受到更多創新葯企業的青睞。皓陽生物具有獨特的技術優勢,細胞株開發實力處於行業前列,公司紮實的服務口碑已經為公司積累了一批優質的生物製藥企業客戶。隨着公司的服務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和完善,我們相信皓陽生物有望憑藉差異化優勢在生物葯CDMO市場中進入領先行列。”

東方嘉富創始合伙人徐曉談到:“近年來,生物創新葯在研發及臨床應用方面持續獲得突破,行業進入到新的發展階段。同時,伴隨科研和製造實力穩步提升,疊加工程師紅利的人才和成本優勢,國內生物葯CDMO服務產業快速發展。皓陽生物的核心團隊具備紮實的技術實力和豐富的行業經驗,已建立起顯著的競爭優勢和行業口碑,並獲得多個知名客戶的持續訂單。我們看好公司在接下來的發展過程中,進一步拓展產能、創新技術,賦能更多客戶的新葯研發。”

海通開元董事長張向陽先生表示:“生物醫藥產業是海通股權投資的重點板塊之一。中國醫療行業正在經歷歷史性變革時期,我們長期看好這個大賽道,同時也認為在這個賽道之中具有技術領先優勢的企業會在行業變革中脫穎而出成長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生物製藥企業。我們看好皓陽生物的團隊深耕技術、堅持創新、與時俱進的創業者精神,並希望他們堅持研發導向,不斷突破生物製藥領域新的技術,快速成長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分子CDMO公司。”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皓陽生物」完成近2.5億元B輪融資,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領投  2022-08-18
  • 奧全生物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  2022-08-05
  • 「恆馭生物」完成A+輪融資,國方資本領投  2022-07-25
  • 指真生物超億元B輪融資  2022-07-15
  • 摩珈生物宣布完成逾8千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6-23
(0)
上一篇 2022-08-18 16:21
下一篇 2022-08-18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