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靈半導體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廈門碼靈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老股東石溪資本、中南創投持續加碼,另外引入了長安私人資本、中鑫資本、湖州創惠等知名產業資本的助力,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下一代產品研發、產品量產、市場拓展、團隊建設與人才吸納等。

碼靈半導體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廈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工業級安全處理器及微控制器芯片開發和銷售,設有北京分公司、福州子公司和深圳子公司。碼靈半導體以“成就客戶,關愛員工,回饋社會”為發展理念,打造值得信賴的集成電路設計品牌企業。

目前,公司現已完成了嵌入式MPU系列產品及安全MCU系列產品的量產布局。產品主要面向工業級應用市場,涵蓋智能工廠、工業控制、智慧交通、智能門禁、金融支付、電子政務等領域,在條碼識讀設備、工業機器視覺、PLC、變頻控制器、電機控制器、工業串口屏/阻態屏、工業人機交互界面HMI、工業物聯網關和電力集中器等場景有着廣泛而豐富的應用。已在高端掃碼設備、HMI、工業物聯網關、熱敏打印機等多個細分市場的頭部企業中完成了超百萬顆的產品量產出貨。

碼靈半導體總經理梁夢雷博士表示:在完成A+輪次融資后,公司將展開新產品芯片的規劃和開發,根據市場需求對芯片產品進行升級迭代。充分利用工藝技術的快速發展,在圖形和圖像處理、算法的硬件化實現、RISC-V架構設計、低功耗設計、安全機制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動芯片在功耗和性能上的突破,滿足市場多樣化和產品差異化的需求,持續保持公司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碼靈半導體董事長鄭仁亮博士表示:未來,碼靈半導體將持續聚焦“工業+安全+通用”產品及市場戰略,圍繞信息安全、工業設計、低功耗SOC等核心技術優勢,結合工業控制體系及智能終端等新一代技術發展趨勢,面向國內國際芯片市場需求,不斷升級核心技術,持續投入研發自主知識產權的高規格工業安全處理器及微控制器。

中鑫資本合伙人王寶柱表示:工業是國家經濟的基石,工業控制芯片又是工業的核心部件之一,碼靈半導體團隊經驗豐富、務實進取,在行業深耕多年,工控芯片產品研發和市場拓展都取得了重大進展,值得長期信任。投資碼靈半導體是中鑫資本在工業控制賽道的重要布局,未來中鑫資本團隊也將積極整合資源,推動碼靈半導體早日成為中國工業控制芯片領域的中堅力量。

長安私人資本表示:碼靈的團隊是國內為數不多在泛工業領域有從設計到交付完整流程經驗的芯片團隊,已經在多個泛工業應用實現產品批量出貨。看好碼靈團隊在工業領域的持續投入和耕耘,也期待碼靈半導體能夠在工控領域形成更好的商業突破。

媒體報道

      投資界  TechWeb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29 12:52
下一篇 2022-09-29 1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