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el」獲1000萬美元A輪融資,持續研發菌絲體製造皮革技術

訪問原網址

根據2021年MII報告,一系列時尚品牌正在尋找與之合作的新型材料。今年7月,自2017年以來一直與Bolt Threads合作的全球奢侈品牌Stella McCartney推出了100個限量版蘑菇皮包。此外,Hermes與MycoWorks合作,使用蘑菇衍生皮革製作了一個手提包。這家總部位於首爾的初創公司「Mycel」也想追趕上時尚圈的新風尚。

據TechCrunch報道,一家利用真菌生產可以取代皮革和肉類的韓國生物材料初創公司「Mycel」剛剛完成了A輪融資,本輪Korea Development Bank、Industrial Bank of Korea、Hyundai Motor’s Zero 1 Fund、Stone Bridge和We Ventures and Spring Camp參與投資,融資金額約1000萬美元(130億韓元)。此次融資的資金被「Mycel」用來在韓國開設了一家生產工廠,以擴大其基於真菌的生物材料的生產規模,並將員工人數增加了一倍,達到42人。

「Mycel」獲1000萬美元A輪融資,持續研發菌絲體製造皮革技術

圖片來自官網

「Mycel」使用蘑菇的根狀結構來製造可用於汽車座椅、豪華化妝品以及鞋子、衣服包包等時尚產品的皮革替代品。「Mycel」目前正在與一些國際化妝品品牌合作,共同開發基於菌絲的皮革產品和化妝品,希望能在2023年將蘑菇皮革充分商業化。

預計到2026年,以植物、微生物衍生物、菌絲體、可回收材料和其他可持續材料為代表的新一代面料將會在全球面料批發市場上取代皮革、絲綢、羽絨、羊毛等傳統材料的地位,市場可能達到22億美元。

「Mycel」不是唯一一家使用真菌製造皮革的公司。根據2021年材料創新倡議報告,全球至少有八家公司使用真菌製造皮革。這些基於菌絲體的創新材料吸引了很多投資者。今年年初,一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名為MycoWorks的初創公司在C輪融資中籌集了1.25億美元,Bolt Threads在2021年9月也以11.5億美元的估值獲得了2.53億美元投資,Ecovative Design在2021年3月也籌集到了6000萬美元。

除了蘑菇皮革外,「Mycel」還與Mycorena和Quorn等基於真菌的食品開發商競爭,開發了一種基於真菌的生物材料,代替肉類幫助人們補充蛋白質。早在2020年,這家初創公司就試圖轉向生產替代蛋白質的產品,此類產品在2020年初起就在韓國大受歡迎。Sah表示,公司現在就主要為蘑菇皮革替代品和蛋白質替代品開發生物材料。

媒體報道

      CNBeta  創業邦  36Kr

相關事件

  • 「Mycel」獲1000萬美元A輪融資,持續研發菌絲體製造皮革技術  2022-08-16
  • 沃爾沃:純電動車型將不再使用皮革,採用更環保的可再生材料  2021-09-24
(0)
上一篇 2022-08-16 18:20
下一篇 2022-08-16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