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代工大廠和碩首次啟動雙CEO制度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蘋果 iPhone 代工大廠和碩昨日發布公告稱,擔任總經理暨首席執行官 6 年多的廖賜政將退居二線,由鄭光志、鄧國彥接任和碩新任總經理暨共同首席執行官,這是和碩首次啟動雙 CEO 制度

iPhone代工大廠和碩首次啟動雙CEO制度

  據公告信息,宣布原任總經理暨首席執行官廖賜政只是退居二線,未來將繼續擔任和碩董事,併兼任和碩子公司景碩科技科技的董事長。

  同日,和碩發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財報,財報數據顯示和碩今年第二季度和碩營收 2836.58 億元新台幣(約 638.23 億元人民幣),環比減少 12.4%,同比增加 4.2%。營業利潤 65.49 億元新台幣(約 14.74 億元人民幣),環比增加 55%,同比增加 1.43 倍。

  此外,和碩上半年營收 6074.8 億元新台幣(約 1366.83 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 24.3%,但受業外虧損影響,上半年歸母凈利潤為 47.83 億元新台幣(約 10.76 億元人民幣),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可謂腰斬。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鄧國彥已經在和碩工作 27 年,目前擔任和碩第五事業處總經理,主管筆記本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等重要客戶的業務。鄭光志已經在和碩工作 29 年,曾長期擔任和碩研發主管,目前是和碩轉投資的網通模組廠海華科技總經理暨 CEO。

  雖然和碩此前並未透露有啟動世代交替規劃,但有知情人士表示,和碩啟動世代交替已規劃半年以上,於今年 7 月定案。

  IT之家了解到,和碩於 8 月 5 日表示,其公司在中國大陸地區的工廠運轉正常。“公司生產並未停止,出貨量也沒有中斷。”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12  iPhone代工大廠和碩首次啟動雙CEO制度
  • 2022-04-12  郭明錤:蘋果iPhone 第二大代工商和碩已停止上海和崑山的組裝工作
  • 2020-11-09  和碩違規使用學生工,蘋果:暫停與其新業務合作
  • 2020-08-25  蘋果代工廠鴻海、和碩回應在墨西哥增設工廠:目前無此計劃
  • 2019-03-28  蘋果代工廠和碩增加自動化生產線,工人已減少九成
(0)
上一篇 2022-08-12 17:18
下一篇 2022-08-12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