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擬收購圖森亞太地區業務全部股份

訪問原網址

智能車參考從知情人士處獨家獲悉,吉利控股集團擬收購圖森控股亞太地區業務的全部股份,日前已向圖森未來美國總部發出收購要約。但收購價格等細節暫未公布。

據上述知情人透露,圖森控股此前已打算出售其亞太地區業務。吉利控股集團基於雙方現有的深度合作以及巨大的協同潛力,代表買方提交此不具約束力的要約函,以從圖森控股收購其亞太地區業務,包括但不限於運營或支持此類業務的相關子公司業務及其亞太地區業務所需的相關資產。

吉利擬收購圖森亞太地區業務全部股份今年2月,圖森未來與美國當局達成協議,表示將把自動駕駛卡車業務的一些技術監督權移交給美國政府。同時將採用一項技術控制計劃,限制其中國分部對自動駕駛數據的訪問。這些限制措施涉及一些信息,包括自動駕駛卡車業務的源代碼和算法。

市場分析認為,吉利控股集團的此次收購如果成功,可以使圖森未來徹底解決因中國業務帶來的美國當局監管問題,有效利好圖森未來股價。圖森未來2022年第二季度營收260萬美元,同比增長73%。凈虧損1.09億美元,同比收窄。截止報道發布時,圖森未來報8.32美元/股,市值18.68億美元。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始建於1986年。2021年實現收入520億美元,旗下擁有吉利汽車、領克汽車、沃爾沃汽車、Polestar、寶騰汽車、路特斯汽車、倫敦電動汽車、遠程新能源商用車、太力飛行汽車、曹操專車、荷馬、盛寶銀行、銘泰等眾多國際知名品牌。

圖森未來於2015年成立,由CEO陳默、CTO侯曉迪、首席架構師郝佳男聯合創辦,其主營業務是面向全球提供無人駕駛卡車貨運服務。圖森未來品牌最初創立於中國北京(北京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國加州聖迭戈,隨後發展至中國上海、河北和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並在上述五個地區設立研發應用中心。2021年4月15日,圖森未來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成為全球首家上市的無人駕駛企業。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中網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8-19  吉利擬收購圖森亞太地區業務全部股份
  • 2022-06-10  圖森未來聯合創始人陳默宣布創立氫燃料重卡造車公司 Hydron
  • 2022-03-17  圖森未來擬作價10億美金出售中國業務,未來將專註美國市場
  • 2022-01-05  圖森未來與英偉達深化合作,研發基於Drive Orin芯片的無人駕駛域控制器
  • 2021-12-30  圖森未來完成全球首次無人駕駛重卡公開道路全無人測試
(0)
上一篇 2022-08-19 23:21
下一篇 2022-08-20 0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