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駕科技完成C1輪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8月8日智能駕駛公司智駕科技MAXIEYE(以下簡稱“智駕科技”)宣布獲得了韋豪創芯、沄柏資本、愛芯元智C1輪聯合戰略投資。同時,幾方將在戰略資源上互相協同,共同為汽車智能化及未來出行創造價值。

據悉,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智能駕駛高階技術研發投入及乘用車L2以上規模化量產供應鏈儲備。

此前2021年11月,智駕科技MAXIEYE獲得由德賽西威領投的3億元B輪融資。同年5月,智駕科技還完成了1.5億元A+輪融資,由復星創富領投,清研資本跟投,張江浩成、張江科投、六安裕科、盛宇投資等老股東增持。

智駕科技成立於2016年,主要面向乘用車和商用車前裝量產市場,提供駕駛輔助(ADAS)和自動駕駛(ADS)系統產品及解決方案,覆蓋L0-L4技術和服務閉環。創始人周聖硯師從麻省理工學院自動駕駛科學家卡爾·艾格尼馬(Karl Iagnemma),聯合創始人骨幹團隊來自車企及國際一線 Tier 1。

目前,智駕科技MAXIEYE在乘用車和商用車領域均實現業務規模化落地。在乘用車領域,公司聚焦高性價比L2和高階智能化兩條產品線,已經發布了MAXIPILOT®1.0&PLUS全系產品方案,以全速智能巡航及NOM領航輔助的可選方案。

  • 1.0版本可以滿足基本L2級輔助駕駛功能,支持1V、1R1V、nR1V等傳感器配置方案;
  • PLUS版本為L2++級領航輔助駕駛(NOM),支持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點到點自動駕駛,搭載了5R1V(5顆毫米波雷達+1顆攝像頭)和高性價比算力平台;
  • 2.0版本則集領航輔助駕駛與自動泊車、自主於一體,可滿足L2++級輔助駕駛功能。

據了解,2021年智駕科技已經在2家自主品牌車型上實現L2級駕駛輔助系統量產,2022年預計面向更多乘用車品牌實現L2+駕駛輔助系統量產。

智駕科技表示,年內除了持續推動L2規模化之外,同時還打造數據和BEV(Bird’s Eye View,鳥瞰圖)驅動的下一代高階智能駕駛技術平台。基於高階智能駕駛技術和中央集成式軟硬件架構,布局更複雜應用、更大算力、更複合場景的下一代核心技術和方案。

在商用車領域,智駕科技也已從法規驅動的安全型產品過渡到市場驅動的智慧化方案,累計出貨數十萬套,客戶品牌佔有率80%以上。年內,MAXIEYE還將與重卡企業、物流方案供應商等共同部署幹線物流等場景的重卡自動駕駛,實現L0-L4技術和服務閉環。

針對本輪融資,韋豪創芯董事總經理梁龍表示,汽車智能化浪潮下,視覺CIS,毫米波芯片,車規算力芯片都在快速發展,國產Tier 1廠商也成為推進行業國產化、軟硬件集成落地的重要力量,智駕的產品已經在乘用車和商用車上得到了市場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創始人豐富的行業經驗,團隊高效的產品落地能力,已經開始廣泛應用的軟件算法和系統,使智駕有能力可以實現ADAS輔助駕駛和相關係統的快速落地。

沄柏資本主席鮑毅表示,智駕科技作為智能駕駛核心技術服務商,圍繞智能駕駛感知、融合、決策控制實現了全棧技術布局,完成從商用車市場到乘用車市場的全面戰略部署。沄柏資本看好智駕團隊領先的智能駕駛算法及軟件能力、工程化量產落地經驗,以及從高級駕駛輔助到高階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綜合優勢與潛能。

愛芯元智創始人仇肖莘表示,智能駕駛的滲透率快速提升,對於車載感知和計算芯片有着巨大的需求,也是愛芯元智正在拓展的重要領域。智駕科技是國內領先的智能駕駛系統產品及解決方案提供商,擁有優秀的團隊和深厚的產品工程化能力,並已經有豐富的商用車/乘用車量產案例。未來雙方將在智能駕駛量產項目上緊密合作,基於愛芯元智的芯片平台和工具鏈,結合智駕科技的工程能力和算法能力,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智能駕駛產品。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TechWeb  機器之心

相關事件

  • 智駕科技完成C1輪戰略融資  2022-08-08
  • 智駕科技MAXIEYE 完成3億元B輪融資  2021-11-18
  • 智駕科技MAXIEYE完成1.5億元A+輪融資  2021-05-19
  • 前安波福中國區總工出任智駕科技CTO  2021-05-13
  • 智駕科技MAXIEYE獲瑞立集團戰略投資  2020-03-24
(0)
上一篇 2022-08-08 13:14
下一篇 2022-08-08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