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發布第二代四足機器人“Max” 複雜地形可精確走位通行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8日訊,今日,騰訊正式發布了 Max 二代機器人,由騰訊 Robotics X 實驗室自研。騰訊表示,全新一代 Max 對於複雜地形可以精確走位通行,這在國內尚屬首次。同時,Max 還具有良好的自主學習能力,可以在幾個小時以內就能初步學會自然靈動的步態,讓 Max 在面對複雜環境下的適應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Max 二代機器人能完成單樁跳躍、雙輪站立、雙足起立、空翻下樁等高難度動作,且過樁速度達到“前輩”Jamoca 的 4 倍。

 圖源:騰訊
圖源:騰訊

據介紹,Max 的最大突破是能提前規劃複雜地形上可行的精確踩點通行方法。此外,騰訊 Robotics X 實驗室也正利用深度強化學習等 AI 技術,推進機器人智能研究,讓機器人在虛擬環境中自主學習,更好地適應複雜環境的變化。

媒體報道

      搜狐  CNBeta  搜狐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搜狐  雷科技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8-08  騰訊發布第二代四足機器人“Max” 複雜地形可精確走位通行
  • 2021-06-03  騰訊輪腿式機器人首次亮相
  • 2020-12-17  騰訊天衍實驗室奪世界機器人大賽雙冠軍
  • 2017-12-14  騰訊宣布第二代小Q機器人:帶觸控屏幕
(0)
上一篇 2022-08-08 13:14
下一篇 2022-08-08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