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已累計供氣近1.6萬億立方米

訪問原網址

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已累計供氣近1.6萬億立方米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8月4日,中國石油開放日天然氣銷售收官活動在中石油崑崙燃氣液化氣分公司順義辦公區舉辦。

此次開放日活動自7月25日拉開帷幕,以“賦能新時代·喜迎二十大”為主題,該公司旗下23家所屬企業在遵守當地疫情防控前提下,在全國20個省市自治區採取線上線下、多點聯動、現場直播等方式同步開展。 

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是國內規模最大天然氣銷售企業。該公司2021年供氣量超2000億立方米,已累計為國內各類用戶提供來自全球的天然氣近1.6萬億立方米,年供氣量佔全國60%以上,滿足支撐17個經濟社會發展行業,惠及百姓超5億人,帶動地區GDP貢獻約10萬億元。

作為清潔能源供應“主力軍”,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全力保障全國各地天然氣用能需求。

該公司建成投產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拉薩天然氣站,結束了拉薩市作為中國省(區、市)首府唯一沒有使用天然氣的歷史,累計向西藏安全平穩供應天然氣超3億立方米;九年內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累計供應天然氣120億立方米。

去冬今春供暖季中,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LNG日接卸量刷新歷史數據,冬供季供氣量創造歷史最高——首次超1000億立方米,日供氣量最高達8.3億立方米。

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已累計供氣近1.6萬億立方米

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曾服務多項國家發展戰略,包括打贏藍天保衛戰、助力美麗中國、扶貧攻堅、鄉村振興、保供博鰲、服務雙奧等。

該公司為博鰲地區的唯一天然氣供應商,連續18年為博鰲論壇提供安全、清潔的能源服務;氣化雄安,為超過80萬農戶提供天然氣;在疫情期間,全力保障全國各類用戶的用氣需求,尤其是復工復產等重要經濟工作能源供應;冬奧期間,積極履行冬奧會官方油氣合作夥伴職責,全力保障清潔能源供應,累計供應天然氣超113.9億立方米。

2022年以來,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根據保供穩效工作主線,從優化資源結構與營銷策略、助力地方企業復工復產、提升客戶服務質量等方面發力,高效統籌、加快推進,聚焦天然氣與新能源兩條業務主線,超前布局了新能源業務。

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表示,將緊抓綠色發展新機遇,超前布局新能源業務,積極構建綠色發展新優勢,融入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大潮,為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國家能源體系貢獻“天然氣方案”。

媒體報道

      界面

相關事件

  • 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已累計供氣近1.6萬億立方米  2022-08-05
  • 中國需求將亞洲液化天然氣價格推至3年高點  2017-12-08
(0)
上一篇 2022-08-06 00:53
下一篇 2022-08-06 02:53

相关推荐